學生支援服務 - 新生專頁 - 入學申請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學生支援服務

港大附屬學院的同學可以享受以下各種服務:
 

 

1. 學生輔導及個人發展服務

這項服務旨在以多種方式協助同學,例如適應學院生活、處理個人生活及學習上的困難、自我認識、發展潛能、在學習和生活中設定個人目標及計劃未來升學或就業路向。

這項服務由專業人員(包括輔導員和就業顧問組成的團隊管理),服務範疇包括:

個人輔導及諮詢服務 同學可以向就業顧問諮詢有關未來升學、就業路向,或向輔導員提出在學習/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以獲得適切的建議。

升學 – 同學可以參加講座以了解本地和海外的學習機會,以及透過大學申請和面試技巧工作坊、模擬面試,來裝備自己升讀大學。輔導員亦會提供參考資料,幫助你規劃未來升學計劃。

職涯發展 – 經一系列職業發展活動以提昇在職場的競爭力,並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職業發展活動包括參觀公司、職業和招聘講座,以及職業規劃、工作禮儀、申請工作和面試技巧的簡介會及工作坊。此外還有模擬面試、實習機會和招聘啟事服務等。

促進個人發展 - 學院鼓勵同學通過工作坊、培訓和體驗活動,去探索自己的潛力,從而在各方面增長生活技能,例如求學技巧、溝通技巧、領導技巧和壓力管理。此外,同學還可申請資助到香港以外的地方參加學院所組織的學習和服務團,以開闊視野。

升學及就業資源 – 學生輔導及個人發展服務資源中心存放有關升學、就業、面試技巧、學習要訣及個人生涯計劃等書籍,供參考之用。​

如需獲取更多相關資訊,請按此處

 

2. Office 365及在線儲存空間

HKU SPACE已加入Microsoft Office in Education計劃,該計劃令你可免費獲得Microsoft Office軟件的在線版本和1 TB在線儲存空間。如要使用此服務,你可以在登錄Learner Portal (http://learner.hkuspace.hku.hk/) 後,點擊位於主頁面左側的Office 365標示。

 

3. 手提電腦借用服務

在九龍東分校 (KEC)、九龍西分校 (KWC)、港島東分校 (IEC)、北角城教學中心 (FTC) 、統一教學中心 (UNC) 及製衣業訓練局教學中 (CITA) 均設有手提電腦借用服務(請按此處查看教學中心位置)。這項服務是以先到先得的原則提供,詳情將於2023年9月在 Learner Portal 中公佈。

 

4. 查詢方法

學生如有問題或查詢,請電郵至以下電子郵箱或致電以下熱線:

電子郵箱ccad@hkuspace.hku.hk / cchd@hkuspace.hku.hk / ccdfs@hkuspace.hku.hk

熱線

查詢內容 電話號碼 備註
一般查詢 3762 2000  
CC Bot 9539 9849
[Whatsapp]
(通訊平台查詢常見問題)
入學事務 3416 6338 (有關入學申請相關事宜)
學生記錄 3762 2162 (有關註冊及迎新日、學生證和設施使用證、課程/主修範疇/學科登記和學費相關事宜)
資訊科技服務 6803 5480
[Whatsapp/ Wechat]
(有關電腦登入、Learner Portal、SCORE系統、SOUL系統和WiFi 服務相關事宜)
學術事務 3762 0045 (有關課程文件、課程豁免、學分轉移、持續進修基金(CEF)和體育課程相關事宜)
學院設施

6893 2135

6050 0750/ 9186 0501
9186 0102
9096 8511
9036 6219
9186 0575
9613 9951
9023 0855

(九龍東分校)

(九龍西分校)


(製衣業訓練局教學中心)
(金鐘教學中心)
(統一教學中心)
(港島東分校)
(北角城教學中心)
(港島南分校)

學生輔導及個人發展服務 (SDCS) 3762 2011 https://cc.hkuspace.hku.hk/~sdcs/
圖書館服務 3762 2028  
考試事務 3762 2372 (有關 考試缺席、申請學業成績表、評核結果、考試時間表和補考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