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Events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大公報》|自資院校收生情況踴躍

2023-07-20

中學文憑試昨日放榜,今年全港約有4.5萬個專上學額,比應屆學校考生還要多。有不少應屆考生昨日亦前往八大以外的自資院校了解報讀事宜。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表示,截至昨日下午2時,已有超過16000人報讀學院課程,較去年上升15%,最受歡迎的三個學科為工商管理副學士、護理學副學士及社會科學副學士。樹仁大學截至昨早為止,今年報讀人數超過8000人,較受歡迎的課程包括社會工作學系、新聞與傳播學系及輔導及心理學系等。

據悉,香港大學附屬學院(HKU SPACE CC)最受歡迎的三個課程報名人數均超過1000人,其中工商管理副學士接獲近2000人報名。學院今年繼續應用「雙軌入學通」,同學可在網上系統或親臨九龍灣校舍報名、面試及繳費。

HKU SPACE CC表示,去年,該校升讀全日制學位的畢業生及學生當中,超過三分之二成功銜接八所政府資助大學,而副學士畢業生及學生約有三分之一獲三大(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取錄。該學院署理校長盧兆興教授勉勵同學:「中學文憑試只是人生的中轉站,同學一時失手不需要氣餒。」在考慮學生的成績及面試表現等因素後,截至昨日下午2時,學院已發出5400個取錄通知。

HKU SPACE CC設有獎學金頒予在2023年中學文憑試考獲優良成績的申請者,同學若成功入讀學院的課程,有機會獲得「新生入學獎學金」,總值約400萬港元。為鼓勵同學爭取最佳成績,學院現時設有超過20項獎助學金。

報導日期:2023/7/20
資料來源:大公報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3/0720/873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