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Events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文匯報》|失手未失信心 自資課程報讀增逾一成

2023-07-20

wenweipoDSE考生到港大附屬學院報名。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木又 攝

今屆DSE考生接近5萬人,但8所資助大學只提供約1.25萬個聯招(JUPAS)學士學額,不少人都要透過自資專上課程另謀出路,部分考生於昨日放榜後隨即趕往報名。有成績較預期差的考生前往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報讀自資副學位課程,希望兩年後能成功銜接上資助大學,繼續向當老師的目標邁進。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樹仁大學、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等多所自資院校,今年收到的申請都有上升趨勢,較去年增加一成至一成半不等。考生張同學昨日前往港大附屬學院報讀文學相關副學士課程,直言放榜成績與預期相距甚遠,特別是中文科比平時差很多,希望藉修讀副學位,兩年後成功銜接港大或中大的文學院。

當老師做社工 志在貢獻社會

他說,自己一直有意當老師,因為教學是一個有意義、對社會有貢獻及受人尊敬的專業,雖然今次DSE失手,自己對銜接大學當老師目標仍有信心。

考生Chole亦到港大附屬學院了解教育相關副學位課程。她直言自己成績一向不太好,未來是否繼續爭讀升取大學仍是未知數,「因為我一向沒有考試的天分,考得高分、進入好學校讀書亦並非是優秀的唯一標準。」

考生李同學坦言,今次放榜成績不如人意,「對於今(昨)早收到的成績,心情很失落,但已經過去了,沒辦法。」由於成績未能入讀學士課程,她選報了社會科學的副學士,「未來想做社工,因為覺得能夠幫助弱勢群體,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港大附屬學院署理校長盧兆興表示,截至昨日下午2時,學院共有超過1.6萬人報讀,較去年上升15%,以工商管理、護理學及社會科學3個副學士課程最受歡迎。

報導日期:2023/7/20
資料來源:文匯報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7/20/AP64b8446ae4b043f3863dc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