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成就梦想,情牵一生

2017年02月20日

2017年11月12日对于校友Chris及Sharon 而言将是一个永志难忘的日子 ––– 他们将于这天共谐连理。

尽管他们早于2007年刚修读副学士先修班(Pre-AD, 现改名为基础文凭DFS)时便已相识,可是却要待完成整年课程后才开始熟络。Chris 完成Pre-Ad后升读社会科学副学士,而Sharon 却选择了市场学高级文凭。选择了不同课程,Chris 及 Sharon 需要在不同校舍上课,本以为渐行渐远,上天却又透过学生大使(SA)活动把他们从新连繫上。

「我们真正熟络是在参加SA之后。」Sharon开心的回忆说。「我哋係透过SA开始认识对方」Chris 同意﹕「当时我经常在学校圗书馆撞见Sharon,慢慢对佢留意多咗。当时佢经常要过来KEC(九龙东分校)开会,再加上我哋之间有好多Common Friends,之后我哋就慢慢熟络咗。」Chris 在参加学校活动时更了解Sharon,最后觉得「心动不如行动」决定对Sharon 展开追求。

对于Chris 及Sharon 来说,CC对他们的意义并不单只在于认识另一半,更是助他们成就梦想的里程碑。Chris 现时为登记护士,于老人服务中心工作。由于拥有一颗助人之心,他于投身社会两年后毅然重返校园,修读登记护士课程。「好彩我有CC副学士的学歷,要不然我中学成绩根本不会获得护士学校的取录。」Chris 感恩地表示他自己面试可以「一take 过」,很大程度是因为其副学士学歷。

说起在学院最宝贵的得着,Chris 及Sharon 不约而同表示是「师友」。Chris 及Sharon 都感谢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对他们在学术及个人成长有莫大脾益 。Chris 及Sharon 在校其间积极参加不同课余活动,结识不少好友,至今当中很多已成为他们的密友,经常相约诉说生活大小事情。在学院修读三年,Chris及 Sharon得到的不只是一张「沙纸」,更是一个追逐梦想的成长经歷。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