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成就夢想,情牽一生

2017年02月20日

2017年11月12日對於校友Chris及Sharon 而言將是一個永誌難忘的日子 ––– 他們將於這天共諧連理。

儘管他們早於2007年剛修讀副學士先修班(Pre-AD, 現改名為基礎文憑DFS)時便已相識,可是卻要待完成整年課程後才開始熟絡。Chris 完成Pre-Ad後升讀社會科學副學士,而Sharon 卻選擇了市場學高級文憑。選擇了不同課程,Chris 及 Sharon 需要在不同校舍上課,本以為漸行漸遠,上天卻又透過學生大使(SA)活動把他們從新連繫上。

「我們真正熟絡是在參加SA之後。」Sharon開心的回憶說。「我哋係透過SA開始認識對方」Chris 同意﹕「當時我經常在學校圗書館撞見Sharon,慢慢對佢留意多咗。當時佢經常要過來KEC(九龍東分校)開會,再加上我哋之間有好多Common Friends,之後我哋就慢慢熟絡咗。」Chris 在參加學校活動時更了解Sharon,最後覺得「心動不如行動」決定對Sharon 展開追求。

對於Chris 及Sharon 來說,CC對他們的意義並不單只在於認識另一半,更是助他們成就夢想的里程碑。Chris 現時為登記護士,於老人服務中心工作。由於擁有一顆助人之心,他於投身社會兩年後毅然重返校園,修讀登記護士課程。「好彩我有CC副學士的學歷,要不然我中學成績根本不會獲得護士學校的取錄。」Chris 感恩地表示他自己面試可以「一take 過」,很大程度是因為其副學士學歷。

說起在學院最寶貴的得著,Chris 及Sharon 不約而同表示是「師友」。Chris 及Sharon 都感謝學院老師的悉心指導,對他們在學術及個人成長有莫大脾益 。Chris 及Sharon 在校其間積極參加不同課餘活動,結識不少好友,至今當中很多已成為他們的密友,經常相約訴說生活大小事情。在學院修讀三年,Chris及 Sharon得到的不只是一張「沙紙」,更是一個追逐夢想的成長經歷。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