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 學院簡介 - 學院簡介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是大中華區內副學位教育機構的翹楚,自2000年成立以來,培育逾43,800名畢業生,當中超過29,300人升讀學士學位課程,超過15,200人就讀教資會資助的院校,包括約5,000位成功入讀香港大學的同學。

學院提供全方位的課程,為學生銜接大學作好準備。體驗式學習讓同學將所學知識與實用概念應用於真實情境;副學士課程中的核心課程糅合跨學科元素,探討日常生活中各式議題。而大部份高級文憑課程更獲業界鼎力支持,讓同學透過實習汲取寶貴的經驗。

學院持續舉辦不同的課外活動,確保不論來自本地或世界各國的同學,均有機會盡展所長。學生組成的日趨多元,學院上下深表欣慰之餘,同時期待他們帶來更豐盛繁富的成果。多年來,同學參與音樂劇的精彩表演,往私人企業和慈善機構實習,以及參加幫助弱勢社群與市民的項目等。學院將持續引入新課程,以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擴闊其學術視野,促進就業能力與競爭力。除了繼續升學的畢業生,選擇就業的同學亦充份展現靈活多變的特質及解難能力,備受僱主讚賞。

在港大附屬學院,學習並不局限於學術範疇,同學亦能掌握實用技能,向多方面發展。本院的學生輔助及個人發展服務團隊定期舉辦各式活動,促進同學的個人成長、自我發現,助同學建立人際網絡,提升職場競爭力。除學生會和不同社團的活動外,同學亦可擔任學生大使,或參加師友計劃。

港大附屬學院致力提供卓越的學習體驗。我們將傾盡全力,使同學無論學業與事業發展均能再創新高。

附屬學院署理校長
盧兆興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