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服務 - 內地生入學申請 - 入學申請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英語強化課程

為使內地學生更容易融入學院以英語為主的學習環境,學院特設英語強化課程,以提高學生的英語能力。課程以單元方式教授,協助學生掌握在雅思英語水平測試中所要求的基本溝通技巧。學生可透過課堂的英語活動及訓練,增強英語溝通能力。此外,課程設計亦鼓勵學生在課後多做練習,為在港或越洋升學做好準備。

雅思英語水平測試準備

課程旨在為學生準備雅思英語水平測試,透過練習使學生熟習聽、說、讀、寫等模式,掌握答題技巧,提升學生考試自信,以期他們能盡量發揮,考取最佳成績以提高升讀大學的機會。

朋輩關顧計劃

「朋輩關顧計劃」主要為關顧內地新生的需要而設立。內地新生來港後,要面對學習及適應的問題,學院會安排本地及內地學長,與新生分享學習經驗並提供輔助,讓他們盡快適應學院學習生活。透過本計劃,新生能獲得適切的關顧,學長也能發揮互助精神及領導才能,助新生融入學院生活。

導師關顧計劃

為幫助內地學生融入學院生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學院特別推行「導師關顧計劃」,為每位內地新生編配一位學院導師,於學生有需要時提供學習上的指導。

學生輔導及個人發展服務

學生輔導及個人發展服務旨在為學生處理個人生活及學習上的困難,並透過講座、工作坊及體驗活動,助學生加強自我認識,發展潛能,以培養更成熟的生活態度及技能,為未來的升學或就業做好準備。

在學生計劃未來升學或就業路向時,學院的輔導主任會提供不同方面的協助。由於學院學生多有繼續升學的打算,為協助學生成功升讀大學課程,輔導主任會舉辦本地及海外升學講座和校友經驗分享會,亦會為學生安排一對一的模擬面試。在就業輔導方面,學院會為學生舉辦一連串的就業準備活動,例如參觀企業、就業講座、職涯規劃工作坊及模擬面試等,讓學生了解職場生活及要求,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學生更可利用學院的升學就業資源閣,裡面存放香港各大專院校及部份海外大學的入學資料,以及有關升學、就業、面試技巧及求職要求等書籍,供學生參考。

針對內地學生的學習需要,服務單位會安排一系列的迎新活動和支援服務,包括協助辦理香港身份証、參觀校園和各項學習設施、認識社區以及購買日用品等。為進一步協助內地學生盡早適應本地及學院的生活,服務單位特意定期安排小組活動,包括讀書技巧及小組習作技巧分享會等,並提供升學資訊,跟進學生報讀大學所遇到的問題及提供個人指導,為學生升讀大學做好充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