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設施 - 學生發展服務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學圖書館

香港大學圖書館

透過申請香港大學圖書館的借書證或讀者證,本院學生可享用其豐富的學習資源,包括超過 二百九十多萬冊圖書和大量的電子資源。

 

網上學習系統

網上學習系統

為切合資訊科技的廣泛應用,學院特別引入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的網上學習系統「 SOUL 2.0」,為講師和學生提供網上教學及學習支援。學生可通過這個既全面而又易於操作 的網上學習系統與同學及老師交流溝通。

 

英語自學設施

英語自學設施

學院設有英語自學中心,讓同學以更靈活的自學方式提升自己的英語水平。自學中心的英語 學習資源非常豐富,能照顧不同程度的學習需要。圖書館及多媒體自學中心內設置先進的影 音器材,幫助學生以多媒體教材自學英語,提升英語能力。此外,學院亦設立「英語講場」 ,學院講師每周舉辦各類活動,讓同學積極參與,跟老師在輕鬆的環境下用英語暢談生活趣事,交流學習心得,藉以提升英語能力。

 

電腦室、電腦站台及手提電腦借用服務

電腦室

為配合學習上的需要,學院在各教學中心內設有電腦室及電腦站台,為 同學提供強大技術支援。所有電腦均接駁互聯網及安裝各種常用電腦軟件。學生亦可使用「電腦站台」的設施,及學院提供的手提電腦借用服務,通過互聯網掌握世界各地的最新資訊或搜集所需資料,提升學習效 能。同學亦可使用校園內的免費無線網絡。

 

體育課程及設施

體育

體育課程是全人教育的重要一環,同學可使用香港大學的體育設施及修讀由香港大學體育部 開設的體育課程,讓身心得到全面發展。

 

特別設施

特別室

學院不斷改善學院設施,以期為同學提供更完善的學習環境。學院特別設立表演藝術室、視 覺藝術室、製作室、多用途室、美術及設計工作室、建築學工作室等,以配合不同課程的教 學需要。

 

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服務

本學院會為殘疾學生提供平等的學習機會,根據學生的情況,提供不同的學習支援和服務,幫助他們適應學院生活,例如:

  • 提供無障礙通道 (例如:可到達所有樓層的升降機、斜道、傷殘人士洗手間、引導徑和點字指示牌等)
  • 容許學生於課堂或考試時使用輔助儀器 (例如:電腦或放大器)
  • 特別考試安排 (例如:延長考試時間、放大考試卷)
  • 課程調適 (例如:更改評核模式)
  • 輔導服務

本學院按個別同學的需要而提供支援服務。如在學習及/或考試等方面需要特殊幫助,申請人務必於入學時在報名表上清楚說明其狀況及需要之特別協助,所提供的資料將有助本學院了解申請者的需要,從而提供適切的安排。

如有查詢,請致電 3762 2000 或電郵至 ccad@hkuspace.hku.hk 與學生紀錄組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