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入學申請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1. 經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 報名
所有參加2024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考生可於2023年12月7日至2024年5月20日 (首輪) 及 2024年5月24日至7月8日 (次輪)登入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 辦理報名手續:https://www.eapp.gov.hk
2. 經網上直接報名
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頁辦理報名手續。
3. 招生日(網上及即場)  (2024717-19) (只供本地申請人遞交)
申請人可於7月17至19日透過報名電子系統遞交申請。申請人可選擇以網上形式申請或親身前往九龍東分校報名。申請人可即日獲取通知。

時間:上午8時30分至下午6時

地點:九龍灣宏開道28號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李韶伉儷樓 

報名費:

  • 港幣150元正

準備文件:

  • 香港身份證及/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如:受養人簽證,單程證)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單(如有)
  • 其他學歷證書及/或成績單 (如有)
本地申請人
2024學年的報名費用為港幣150元正。報名費用可使用信用卡(Visa / MasterCard)、網上繳費靈、微信支付、支付寶、轉數快或現金繳付。

非本地申請人
2024學年的報名費用為港幣500元正(只限於香港面試)。報名費用可使用信用卡(Visa / MasterCard)、網上繳費靈、微信支付、支付寶、轉數快或現金繳付。

請注意報名費用概不退還,亦不得轉讓。
「非本地申請人 」1 是指須要持有下列由香港入境事務處發出的文件才可於香港就讀之人士:
 
  • 學生簽證/進入許可;或
  •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簽證;或
  • 受養人簽證/進入許可 (簽發此證件時持證人經已年滿18歲)

申請人有責任提供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以證明其可於香港就讀,如申請人未能在學院要求下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學院有權撤銷申請人的學生身份。​

1持有內地居民身份證的申請人,請按此瀏覽入學申請之詳情。
就每份申請,申請人可同時報讀由香港大學附屬學院開辦的最多三個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成功申請者只會就此申請獲一個課程取錄。該課程如因收生人數或其他原因而取消,申請人可獲安排入讀下一個選擇之課程,唯須符合該課程的最低入學要求及視乎學額而定。
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
學院將以電郵個別通知申請人有關收生及面試安排,學院將於兩星期內透過電郵向成功的申請人發出「有條件取錄通知 」。
持其他學歷之申請人
學院將以電郵個別通知申請人有關收生及面試安排,
申請人需要於遞交申請後上載證明文件(如學校及/或公開考試成績單、畢業證書、工作證明等),詳情可參閱學院的電郵。學院將於面試後一個月內,透過電郵向通過面試並交齊所需文件的申請人發出「有條件/正式取錄通知 」。

所有申請人皆可透過「入學通」查閱申請狀況。 
所有申請人皆可透過「入學通」查閱申請狀況。
申請人應展現其對所選課程的了解及興趣。申請人可放鬆心情,視面試為一個與老師溝通的機會。
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
於2024年7月17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透過「入學通」網上確認學位。確認步驟及登入:請按此。詳情亦可參考學院發放之電郵「有條件取錄通知書」。

持其他學歷之申請人
申請人請按照有條件取錄通知電郵上的指示確認學位。

請注意,若申請人未能於指定期限前完成確認學位手續,無論其是否符合入學取錄條件,學院將有權取消其入讀資格。
學院會考慮你申請表上的其他課程選擇。如有更新安排,你將於放榜後兩個工作天內收到相關電話短訊/電郵。如你沒有收到任何消息,可重新報名,唯申請人仍須符合其所申請就讀的課程之最低入學要求。申請成功與否將視乎個別課程是否仍有餘額,以及申請人的面試表現與學業成績。
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須在2024年7月22日(正午12時前)繳交註冊費,並於2024年8月8日前繳付餘額。一般而言,持其他學歷之申請人須於取錄通知書發出後的2至5個工作天內繳交第一期學費。逾期繳費的學生將自動被學院取消學籍。如有疑問,申請人應參閱其取錄通知書上所列明的繳費期限。
學院接受申請人以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替代中學文憑試內的中國語文科目,唯申請人必須獲得「達標」或以上的成績。

另外,學院亦接受申請人以GCE或GCSE中文科替代中學文憑試內的中國語文科目,唯申請人必須獲得E級(或第三等級)或以上的成績。
學院將細閱申請人的相關證明文件(如成績單),並作個別考慮。申請人遞交報名時,應攜帶所有與其學習能力有關的文件供校方參考。
具有相關專上教育資歷的學生,可以就其學歷向學院申請學分轉移。申請表格可按此下載(只提供英文版本),截止申請日期為每學期開課前二十個工作天。申請人必須隨申請表附上有關證明文件,包括(但不限於)相關科目的課程大綱、課程學習成果、資歷級別、成績、就讀年份及時數等。同學最高可獲豁免學院課程總學分的50%。
除非另外註明及語言課程,所有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的課程均以英語授課。
學院授用多元的教學方法,例如面授、實驗室教學、實踐學習等。學院還會利用不同的網上學習平台(如:SOUL、Zoom)進行教學活動。
基礎專上教育文憑﹕

(一)修畢註冊課程大綱內所列出的科目並取得至少30個學分;
(二)累積平均積分點達1.7或以上;
(三)所有英語必修科達C-或以上;
(四)科目「CCSA8002A&B – 講座系列」取得合格成績。

副學士/ 高級文憑﹕

(一)修畢註冊課程大綱內一年級及二年級所列出的科目並取得至少60個學分 (個別課程或有特定畢業要求, 詳情請與課程主任聯絡);
(二)累積平均積分點達1.7或以上;
(三)所有英語必修科達C-或以上;
(四)科目「CCSA8004 – 中國大陸及香港的發展與國安法」取得合格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