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入学申请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1. 经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 报名
所有参加2024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可於2023年12月7日至2024年5月20日 (首轮) 及 2024年5月24日至7月8日 (次轮)登入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 办理报名手续:https://www.eapp.gov.hk
2. 经网上直接报名
申请人可登入学院网页办理报名手续。
3. 招生日(网上及即场)  (2024717-19) (只供本地申请人递交)
申请人可於7月17至19日透过报名电子系统递交申请。申请人可选择以网上形式申请或亲身前往九龙东分校报名。申请人可即日获取通知。

时间:上午8时30分至下午6时

地点:九龙湾宏开道28号香港大学附属学院李韶伉俪楼 

报名费:

  • 港币150元正

准备文件:

  • 香港身份证及/或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如:受养人签证,单程证)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单(如有)
  • 其他学历证书及/或成绩单 (如有)
本地申请人
2024学年的报名费用为港币150元正。报名费用可使用信用卡(Visa / MasterCard)、网上缴费灵、微信支付、支付宝、转数快或现金缴付。

非本地申请人
2024学年的报名费用为港币500元正(只限於香港面试)。报名费用可使用信用卡(Visa / MasterCard)、网上缴费灵、微信支付、支付宝、转数快或现金缴付。

请注意报名费用概不退还,亦不得转让。
「非本地申请人 」1 是指须要持有下列由香港入境事务处发出的文件才可於香港就读之人士:
 
  • 学生签证/进入许可;或
  • 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签证;或
  • 受养人签证/进入许可 (签发此证件时持证人经已年满18岁)

申请人有责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文件以证明其可於香港就读,如申请人未能在学院要求下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学院有权撤销申请人的学生身份。​

1持有内地居民身份证的申请人,请按此浏览入学申请之详情。
就每份申请,申请人可同时报读由香港大学附属学院开办的最多三个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成功申请者只会就此申请获一个课程取录。该课程如因收生人数或其他原因而取消,申请人可获安排入读下一个选择之课程,唯须符合该课程的最低入学要求及视乎学额而定。
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考生
学院将以电邮个别通知申请人有关收生及面试安排,学院将於两星期内透过电邮向成功的申请人发出「有条件取录通知 」。
持其他学历之申请人
学院将以电邮个别通知申请人有关收生及面试安排,
申请人需要於递交申请后上载证明文件(如学校及/或公开考试成绩单、毕业证书、工作证明等),详情可参阅学院的电邮。学院将於面试后一个月内,透过电邮向通过面试并交齐所需文件的申请人发出「有条件/正式取录通知 」。

所有申请人皆可透过「入学通」查阅申请状况。 
所有申请人皆可透过「入学通」查阅申请状况。
申请人应展现其对所选课程的了解及兴趣。申请人可放松心情,视面试为一个与老师沟通的机会。
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考生
於2024年7月17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透过「入学通」网上确认学位。确认步骤及登入:请按此。详情亦可参考学院发放之电邮「有条件取录通知书」。

持其他学历之申请人
申请人请按照有条件取录通知电邮上的指示确认学位。

请注意,若申请人未能於指定期限前完成确认学位手续,无论其是否符合入学取录条件,学院将有权取消其入读资格。
学院会考虑你申请表上的其他课程选择。如有更新安排,你将於放榜后两个工作天内收到相关电话短讯/电邮。如你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可重新报名,唯申请人仍须符合其所申请就读的课程之最低入学要求。申请成功与否将视乎个别课程是否仍有余额,以及申请人的面试表现与学业成绩。
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考生须在2024年7月22日(正午12时前)缴交注册费,并於2024年8月8日前缴付余额。一般而言,持其他学历之申请人须於取录通知书发出后的2至5个工作天内缴交第一期学费。逾期缴费的学生将自动被学院取消学籍。如有疑问,申请人应参阅其取录通知书上所列明的缴费期限。
学院接受申请人以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替代中学文凭试内的中国语文科目,唯申请人必须获得「达标」或以上的成绩。

另外,学院亦接受申请人以GCE或GCSE中文科替代中学文凭试内的中国语文科目,唯申请人必须获得E级(或第三等级)或以上的成绩。
学院将细阅申请人的相关证明文件(如成绩单),并作个别考虑。申请人递交报名时,应携带所有与其学习能力有关的文件供校方参考。
具有相关专上教育资历的学生,可以就其学历向学院申请学分转移。申请表格可按此下载(只提供英文版本),截止申请日期为每学期开课前二十个工作天。申请人必须随申请表附上有关证明文件,包括(但不限於)相关科目的课程大纲、课程学习成果、资历级别、成绩、就读年份及时数等。同学最高可获豁免学院课程总学分的50%。
除非另外注明及语言课程,所有香港大学附属学院的课程均以英语授课。
学院授用多元的教学方法,例如面授、实验室教学、实践学习等。学院还会利用不同的网上学习平台(如:SOUL、Zoom)进行教学活动。
基础专上教育文凭:

(一)修毕注册课程大纲内所列出的科目并取得至少30个学分;
(二)累积平均积分点达1.7或以上;
(三)所有英语必修科达C-或以上;
(四)科目「CCSA8002A&B – 讲座系列」取得合格成绩。

副学士/ 高级文凭:

(一)修毕注册课程大纲内一年级及二年级所列出的科目并取得至少60个学分 (个别课程或有特定毕业要求, 详情请与课程主任联络);
(二)累积平均积分点达1.7或以上;
(三)所有英语必修科达C-或以上;
(四)科目「CCSA8004 – 中国大陆及香港的发展与国安法」取得合格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