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简介 - 内地生入学申请 - 入学申请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学附属学院成立背景

香港大学於1911年正式成立,前身为创立於1887年的香港西医书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多年来,香港大学一直秉承优良传统,具备卓越的师资及世界级的科研发展设施,致力培育社会领袖人才。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为香港大学外展教学部门,是一所自负盈亏的非牟利高等教育机构,在专业持续教育界举足轻重。学院秉承一贯宗旨,致力为社会各阶层人士开拓终身学习的机会,开办的课程包括文凭、高级文凭、副学士、学士(本科)学位、硕士学位等各个学术及专业资格颁授课程,并於多个专业教育范畴领导同侪。随著社会发展,各界人士对多元化及富弹性的高等教育课程需求甚殷。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秉承发展持续教育的使命,於2000年成立香港大学附属学院,将教学扩展至更广阔的领域。在严格的学术素质机制监管下,附属学院开办全日制副学位课程,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专上教育,并为高中毕业生开拓另一升学途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鼓励各界与内地作多方面的合作交流。2005年5 月,教育局宣布把香港发展为区内教育枢纽,让内地学生来港修读经本地评审的副学士课程。学院一直发展与内地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遂於2005/06年度开始招收内地学生。学生修毕两年副学位课程后,成绩及格者,可申请入读海外或本地大学的学士(本科)学位课程,一般再经两年学习便可获得学士(本科)学位。

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

学院开办的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涵盖多个不同范畴,帮助学生启发潜能,锻炼独立思考能力。副学士课程较著重学术锻炼,传授各种学科知识,为学生的升学路打下坚实基础;高级文凭课程则较注重专业知识及技能训练,培育专业人才。学院课程设计灵活多元化,采用以互动教学为主的授课方式,帮助学生更容易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此外,学院的讲师和辅导主任亦会为学生提供专业意见及协助,使学生更能掌握升学及就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