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輔導及個人發展服務 - 學生發展服務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自成立以來,旨在提供優質教育,備受社會各界的讚賞和肯定。除著重知識上的增長,學院更積極推動全人教育,以期充分發展學生的潛能。 

12  4
 
 
 
 
 

 

學生輔導及個人發展服務

學生輔導及個人發展服務旨在協助同學處理個人生活及學習上的困難,並透過講座、工作坊及體驗活動,提升自我認識、發展潛能,以培養更成熟的生活態度及技能,為同學未來的升學或就業做好準備: 

升學及就業準備

在計劃未來升學或就業路向,學院的輔導主任會為同學提供不同方面的協助。

由於學院同學多有繼續升學的打算,為協助同學成功升讀大學課程,輔導主任會舉辦本地及海外升學講座、校友經驗分享會,亦會為同學安排一對一模擬面試,為升學作好準備。

就業輔導方面,會為同學舉辦一連串就業準備活動,例如參觀企業、就業講座、職涯規劃工作坊及模擬面試等,讓同學了解職場的生活及要求,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同學更可利用學院的升學就業資源閣,裡面存放香港各大專院校及部份海外大學的入學資料,及有關升學、就業、面試技巧及求職要訣等書籍,供同學參考之用。​

促進個人成長及發展

成長經歷是經驗的累積。輔導主任會為同學安排不同主題的個人成長訓練及活動,內容包括:性格分析、自我管理、創意思維、溝通技巧和生命教育等;透過活動,讓同學培養更成熟的生活技巧,自我增值。

個人輔導及諮詢服務

轉變總會或多或少帶來壓力。面對新的學習環境,要適應新的課程、建立新的人際網絡、考驗獨立處事的能力等等,都會影響學習情緒;輔導主任為同學提供專業的個人輔導及諮詢,一同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協助投入學習生活,並促進同學認識自我,增強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堂以外

學院鼓勵同學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及訓練計劃,從而發揮自己的潛能,增加個人生活經驗,令校園生活更充實、有趣。當中包括:

朋輩關顧計劃

面對全新的專上教育制度及學習環境,學院會安排受過訓練的學長,與新生分享學習經驗並提供輔助,讓新生盡快適應學院生活。

歷奇訓練活動

同學透過參與歷奇訓練內一系列富挑戰性的活動,可以發揮及提升自己的應變能力,並且透過合作解難,建立團隊精神及掌握溝通技巧,促進個人的成長。

義工新力量

同學除參與義工服務外,亦會接受一系列程序設計、團隊溝通技 巧、帶領活動等相關訓練;讓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之外,亦是提 升自我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