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簡介 - 內地生入學申請 - 入學申請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成立背景

香港大學於1911年正式成立,前身為創立於1887年的香港西醫書院,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多年來,香港大學一直秉承優良傳統,具備卓越的師資及世界級的科研發展設施,致力培育社會領袖人才。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為香港大學外展教學部門,是一所自負盈虧的非牟利高等教育機構,在專業持續教育界舉足輕重。學院秉承一貫宗旨,致力為社會各階層人士開拓終身學習的機會,開辦的課程包括文憑、高級文憑、副學士、學士(本科)學位、碩士學位等各個學術及專業資格頒授課程,並於多個專業教育範疇領導同儕。隨著社會發展,各界人士對多元化及富彈性的高等教育課程需求甚殷。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秉承發展持續教育的使命,於2000年成立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將教學擴展至更廣闊的領域。在嚴格的學術素質機制監管下,附屬學院開辦全日制副學位課程,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專上教育,並為高中畢業生開拓另一升學途徑。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鼓勵各界與內地作多方面的合作交流。2005年5 月,教育局宣佈把香港發展為區內教育樞紐,讓內地學生來港修讀經本地評審的副學士課程。學院一直發展與內地優勢互補的合作關係,遂於2005/06年度開始招收內地學生。學生修畢兩年副學位課程後,成績及格者,可申請入讀海外或本地大學的學士(本科)學位課程,一般再經兩年學習便可獲得學士(本科)學位。

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

學院開辦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涵蓋多個不同範疇,幫助學生啟發潛能,鍛煉獨立思考能力。副學士課程較著重學術鍛煉,傳授各種學科知識,為學生的升學路打下堅實基礎;高級文憑課程則較注重專業知識及技能訓練,培育專業人才。學院課程設計靈活多元化,採用以互動教學為主的授課方式,幫助學生更容易適應大學的學習模式。此外,學院的講師和輔導主任亦會為學生提供專業意見及協助,使學生更能掌握升學及就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