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设施 - 学生发展服务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学图书馆

香港大学图书馆

透过申请香港大学图书馆的借书证或读者证,本院学生可享用其丰富的学习资源,包括超过 二百九十多万册图书和大量的电子资源。

 

网上学习系统

网上学习系统

为切合资讯科技的广泛应用,学院特别引入由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提供的网上学习系统「 SOUL 2.0」,为讲师和学生提供网上教学及学习支援。学生可通过这个既全面而又易於操作 的网上学习系统与同学及老师交流沟通。

 

英语自学设施

英语自学设施

学院设有英语自学中心,让同学以更灵活的自学方式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自学中心的英语 学习资源非常丰富,能照顾不同程度的学习需要。图书馆及多媒体自学中心内设置先进的影 音器材,帮助学生以多媒体教材自学英语,提升英语能力。此外,学院亦设立「英语讲场」 ,学院讲师每周举办各类活动,让同学积极参与,跟老师在轻松的环境下用英语畅谈生活趣事,交流学习心得,藉以提升英语能力。

 

电脑室、电脑站台及手提电脑借用服务

电脑室

为配合学习上的需要,学院在各教学中心内设有电脑室及电脑站台,为 同学提供强大技术支援。所有电脑均接驳互联网及安装各种常用电脑软件。学生亦可使用「电脑站台」的设施,及学院提供的手提电脑借用服务,通过互联网掌握世界各地的最新资讯或搜集所需资料,提升学习效 能。同学亦可使用校园内的免费无线网络。

 

体育课程及设施

体育

体育课程是全人教育的重要一环,同学可使用香港大学的体育设施及修读由香港大学体育部 开设的体育课程,让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特别设施

特别室

学院不断改善学院设施,以期为同学提供更完善的学习环境。学院特别设立表演艺术室、视 觉艺术室、制作室、多用途室、美术及设计工作室、建筑学工作室等,以配合不同课程的教 学需要。

 

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供支援服务

本学院会为残疾学生提供平等的学习机会,根据学生的情况,提供不同的学习支援和服务,帮助他们适应学院生活,例如:

  • 提供无障碍通道 (例如:可到达所有楼层的升降机、斜道、伤残人士洗手间、引导径和点字指示牌等)
  • 容许学生於课堂或考试时使用辅助仪器 (例如:电脑或放大器)
  • 特别考试安排 (例如:延长考试时间、放大考试卷)
  • 课程调适 (例如:更改评核模式)
  • 辅导服务

本学院按个别同学的需要而提供支援服务。如在学习及/或考试等方面需要特殊帮助,申请人务必於入学时在报名表上清楚说明其状况及需要之特别协助,所提供的资料将有助本学院了解申请者的需要,从而提供适切的安排。

如有查询,请致电 3762 2000 或电邮至 ccad@hkuspace.hku.hk 与学生纪录组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