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社會科學 社會科學

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

Programme Code: HD 129 3416 6338 2305 5315 hdprcc@hkuspace.hku.hk
qf-logo

資歷架構級別: 4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5/000026/L4
登記有效期:  01/09/2015 至 登記持續有效

Application Code 報名編號 : HD129

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專頁

ig

 

學生經驗分享 — HD PRCC是一個怎樣的課程?

由師姐Jasmine, Eunice和Hailey 構思及製作的短片,分享她們修讀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HD PRCC)的經驗和心得。

專業實用訓練

本課程提供公共關係、企業傳訊、廣告策劃、新聞媒體及市場管理等專業範疇的理論與訓練,幫助學生將來升學及就業。

業界講者分享

部分學科安排嘉賓講者到校分享業界最新資訊。

短期及暑期實習

本課程設有自願性質的暑期及短期實習計劃,不計學分。透過工作實踐機會,應用學科知識及技巧,擴展人脈網絡,累積寶貴工作經驗。

升學前景

2022年總升學率:83%

本學院每年均有畢業生/學生成功入讀八大教資會資助學位課程。以下為近年本課程畢業生/學生的升學資料*:

         
香港大學
BA
BNurs
    
香港中文大學 
BA Cultural Management
BSSc Journalism & Communication
           
香港科技大學
BBA
    
香港城市大學
BA Digital Television & Broadcasting
BA Media & Communication
BA Translation & Interpretation
BBA
BBA Information Management
BBA Marketing
BSocSc (Hons) Public Policy & Politics
  
香港理工大學
BA (Hons) Fashion and Textiles
BA (Hons) Language and Speech Sciences
BBA (Hons) Marketing
BSc (Hons) Enterprise Engineering with Management
    
香港浸會大學
BComm (Hons) Public Relations & Advertising Major - Organizational Communication
BComm (Hons) Public Relations & Advertising Major - Public Relations

香港教育大學
BEd (Hons) Business, Accounting & Financial Studies
BSocSc (Hons) Policy Science & Management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 國際學院

倫敦藝術大學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愛丁堡龍比亞大學 (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
 
赫爾大學 (University of Hull)
 
西英格蘭大學 (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 Bristol)
 

就業前景

企業傳訊已成為跨國公司的重要部門,畢業生可選擇投身公關及廣告公司、媒體機構及各大企業的傳訊部門,發展潛力優厚。

 

* 以上列表只提供部份升學例子以作參考。

通用技能
  • 學術英語入門
  • 資訊科技概論
  • 學術英語學術英語 I及II
  • 實用統計數學
  • 高級中國語文
  • 商業英語

體驗學習課程

  • 客⼾夥伴項⽬(公關及企業傳訊)
專門知識

 

Year 1

  • 公共關係與企業傳訊
  • 公關寫作(雙語應用)
  • 媒體與傳播導論
  • 媒體出版及製作
  • 市場學導論
  • 管理學導論


Year 2

  • 公共關係活動策劃
  • 廣告原理與實務
  • 基礎新聞學
  • 活動策劃及推廣
  • 數碼公關
  • 危機及信譽管理

 學院依據學生的報讀人數,時間表安排及可用資源而決定每學期所開辦的學科。

「專業公關分享」講座 - 聽聽 Irene 的經驗之談,向公關專業出發!

對公關專業感興趣的你,想認識更多業內的行情嗎?
讀公關課程,做 Intern(實習),對於「入行」有幫助嗎?
我們邀請了羅德公關(亞洲)的專業公關人員,跟同學分享心得。
羅德公關是世界知名的公關公司,業務遍佈亞洲(連結 http://www.ruderfinnasia.com/)。
Irene Lo 在 2012 年以實習形式加入,今天已是 Account Executive(客戶主任),
短短數年已累積豐富的公關管理及活動策劃經驗 

(1) 公關實習生- 積極投入 主動學習

 

(2) Intern經驗之談 公關原來咁專業

 

(3) Irene教路 面試基本功

 

體驗學習課程

本課程設有體驗式學習科目,安排同學為指定商業機構或非牟利組織策劃公關及推廣項目。同學既可實踐知識,發揮技巧和創意,更有機會與業界人士交流。

劉雅文 (Nadia)
劉雅文 (Nadia)
  • 2023年升讀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学

修讀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除了有好老師的悉心教導,更認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學,使我學到很多有關公關及媒體的專業知識,為日後升學的道路打好基礎。

陳昕瑤 (Harriet)
陳昕瑤 (Harriet)
  • 2023年升讀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

修讀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不僅讓我深入了解公關行業的專業知識,還獲得寶貴的機會去為一家公司製定一年計劃。在導師的栽培與指導下,我在這兩年獲益良多。

郭俊彥 (Issac)
郭俊彥 (Issac)
  • 2023年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傳播系(公關及廣告)

透過這兩年的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課程,令我對於公關這個行業更加了解。同時,我也學習到行業的技能及知識,讓我裝備自己,更進一步。

方舜諾 (Ian)
方舜諾 (Ian)
  • 2023年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傳播系(公關及廣告)

修讀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讓我有機會學習公關行業所需要的技能及知識,為未來的職場生活打好基礎。

梁綺玟(Carman)
梁綺玟(Carman)
  • 2022年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傳播系(公關及廣告)

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的教學內容豐富,有不少學以致用和表現自己的機會。不單能修讀公關學相關知識,亦有新聞學、管理學、商業英語、統計數學等課堂,既有助提升的我的專業水平,也能加強個人軟技巧和語言能力。

講師對科目有深入的研究,十分熟悉行業的運作和市場需求,部分教師更是現職公關或曾於大學任教。從中我能獲取大量行業資訊、提早預習大學課程,增強我對不同專業的認知。

劉小玉 (Jade)
劉小玉 (Jade)
  • 2022年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傳播系(公關及廣告)

修讀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時,我最深刻的是意識到溝通的重要。透過不同科目包括活動策劃、廣告、新聞傳理和市場營銷等,我更了解到「溝通傳意」不僅存在於文字言語裡,它還隱藏於人與人之間不同感官的互動當中。PRCC助我清楚自身在相關行業的目標,繼續升學!

張美智 (Jacqueline)
張美智 (Jacqueline)
  • 升讀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市場學)

修讀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除了加深我對公關專業的認識和興趣,更令我遇到志同道合的同學並一起拼搏,加上一眾導師的栽培以及愉快的學習氛圍,讓我終於踏進大學。

陳希雅 (Hailey)
陳希雅 (Hailey)
  • 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傳播系(公關及廣告)

修讀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令我有機會學習不同範疇的知識,例如市場營銷,媒體出版和廣告策劃等。同時,也讓我了解到更多公關及媒體行業的資訊,令我逐漸發掘到自己對於相關行業的興趣,為升學做好準備。

So Tsz Lung
蘇子龍 (Vincent)
  • 升讀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

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涵蓋與行業相關的各種技能及知識,當中包括活動策劃、危機處理等。課程中除了學習理論外,更有不少實踐機會。這個全面的課程無疑為我入讀中大打好基礎。

吳思慧 (Summer)
吳思慧 (Summer)
  • 升讀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市場營銷)

修讀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讓我明白行業的運作、前景,亦教導我相關的知識,幫助我將來投入市場營銷、廣告及公關的行業。

杜穎蕎 (Jasmine)
杜穎蕎 (Jasmine)
  • 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公關及廣告)

修讀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給予我更多機會接觸到媒體業的發展,並擴闊了我的視野。其中,課程提供了不少實踐理論的模擬訓練,為學生裝備得更好,讓我們他日能在相關行業裡乘風破浪、發揮所長。

梁慧琪 (Nicole)
梁慧琪 (Nicole)
  • 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傳播 (公關及廣告)

「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能讓我學習到很多自己感興趣的科目,亦讓我了解到更多行業有關資訊,為將來作好準備。」

楊淑殷 (Joyce)
楊淑殷 (Joyce)
  • 升讀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 (數碼電視與廣播)

「修讀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令我尋覓到適合的道路,更能認識一班志同道合的夥伴。感謝兩年來一眾老師的教學及支持,使我能一圓大學夢。課程內容讓我加深對公關及廣告等行業的認識,助我裝備自己,向夢想進發!」

Wong Yau Wa
黃祐樺
  • 升讀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 (數碼電視與廣播)

「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是集理論與實踐於一身的課程,課程內容能銜接相關大學學位課程。在這兩年間不但學會公關及企業傳訊的理論和技巧,更有機會參與實習實踐所學。同時更讓我認識一班有共同志向的朋友,為理想而奮鬥。」

郭慧怡 (Haylie)
郭慧怡 (Haylie)
  • 升讀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 (數碼電視與廣播)

「課程讓我學習到行業內的專業知識,為升學打好基礎,更為日後就業鋪路。」

王嘉蕙(Kenus)
王嘉蕙(Kenus)
  • 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公關及廣告)

「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為我帶來珍貴的友誼,為升學打好堅實的基礎。」

梁懿德 (Daisy)
梁懿德 (Daisy)
  • 升讀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

「公關及企業傳訊高級文憑為我贏得難能可貴的友誼和畢生難忘的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