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援服务 - 新生专页 - 入学申请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学生支援服务

港大附属学院的同学可以享受以下各种服务:
 

 

1. 学生辅导及个人发展服务

这项服务旨在以多种方式协助同学,例如适应学院生活、处理个人生活及学习上的困难、自我认识、发展潜能、在学习和生活中设定个人目标及计划未来升学或就业路向。

这项服务由专业人员(包括辅导员和就业顾问组成的团队管理),服务范畴包括:

个人辅导及谘询服务 同学可以向就业顾问谘询有关未来升学、就业路向,或向辅导员提出在学习/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获得适切的建议。

升学 – 同学可以参加讲座以了解本地和海外的学习机会,以及透过大学申请和面试技巧工作坊、模拟面试,来装备自己升读大学。辅导员亦会提供参考资料,帮助你规划未来升学计划。

职涯发展 – 经一系列职业发展活动以提升在职场的竞争力,并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职业发展活动包括参观公司、职业和招聘讲座,以及职业规划、工作礼仪、申请工作和面试技巧的简介会及工作坊。此外还有模拟面试、实习机会和招聘启事服务等。

促进个人发展 - 学院鼓励同学通过工作坊、培训和体验活动,去探索自己的潜力,从而在各方面增长生活技能,例如求学技巧、沟通技巧、领导技巧和压力管理。此外,同学还可申请资助到香港以外的地方参加学院所组织的学习和服务团,以开阔视野。

升学及就业资源 – 学生辅导及个人发展服务资源中心存放有关升学、就业、面试技巧、学习要诀及个人生涯计划等书籍,供参考之用。​

如需获取更多相关资讯,请按此处

 

2. Office 365及在线储存空间

HKU SPACE已加入Microsoft Office in Education计划,该计划令你可免费获得Microsoft Office软件的在线版本和1 TB在线储存空间。如要使用此服务,你可以在登录Learner Portal (http://learner.hkuspace.hku.hk/) 后,点击位於主页面左侧的Office 365标示。

 

3. 手提电脑借用服务

在九龙东分校 (KEC)、九龙西分校 (KWC)、港岛东分校 (IEC)、北角城教学中心 (FTC) 、统一教学中心 (UNC) 及制衣业训练局教学中 (CITA) 均设有手提电脑借用服务(请按此处查看教学中心位置)。这项服务是以先到先得的原则提供,详情将於2023年9月在 Learner Portal 中公布。

 

4. 查询方法

学生如有问题或查询,请电邮至以下电子邮箱或致电以下热线:

电子邮箱ccad@hkuspace.hku.hk / cchd@hkuspace.hku.hk / ccdfs@hkuspace.hku.hk

热线

查询内容 电话号码 备注
一般查询 3762 2000  
CC Bot 9539 9849
[Whatsapp]
(通讯平台查询常见问题)
入学事务 3416 6338 (有关入学申请相关事宜)
学生记录 3762 2162 (有关注册及迎新日、学生证和设施使用证、课程/主修范畴/学科登记和学费相关事宜)
资讯科技服务 6803 5480
[Whatsapp/ Wechat]
(有关电脑登入、Learner Portal、SCORE系统、SOUL系统和WiFi 服务相关事宜)
学术事务 3762 0045 (有关课程文件、课程豁免、学分转移、持续进修基金(CEF)和体育课程相关事宜)
学院设施

6893 2135

6050 0750/ 9186 0501
9186 0102
9096 8511
9036 6219
9186 0575
9613 9951
9023 0855

(九龙东分校)

(九龙西分校)


(制衣业训练局教学中心)
(金钟教学中心)
(统一教学中心)
(港岛东分校)
(北角城教学中心)
(港岛南分校)

学生辅导及个人发展服务 (SDCS) 3762 2011 https://cc.hkuspace.hku.hk/~sdcs/
图书馆服务 3762 2028  
考试事务 3762 2372 (有关 考试缺席、申请学业成绩表、评核结果、考试时间表和补考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