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关怀大使」计划与精神健康活动2017-18

2018年05月09日

为致力提升同学对精神健康的关注和认识,及推广关爱校园的文化,学生辅导及个人发展服务 (SDCS) 於2017-18学年,推行了一项名为「关怀大使」 (Caring Angel) 的先导计划。40名分别来自附属学院(CC)及国际学院(IC)的学生,在接受一连串如精神健康急救、朋辈辅导技巧、团队协作及活动策划等训练后,便正式担任「关怀大使」。

这一年,「关怀大使」在各校舍内举办了各式其式的精神健康推广和减压活动,包括安排同学与“狗医生”会面、展览、摊位游戏、问卷调查、向同学派发健康小食及盆栽、和在校园内张贴「心灵健康」讯息等活动。「关怀大使」主动关心身边同学,以生命影响生命,最终成功在校园内发挥了他们的影响力,鼓励和带动了超过1300位同学,参与以上活动,为校园注入力量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