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I DREAM therefore I AM》<br>音乐会圆满结束

2013年04月12日 大会堂

 《你,还记得吗?》剧目中,无论是剧本编写、舞蹈编排、道具制作、演出排练等,都是由港大附属学院合唱团近百名师生负责。学生们在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副院长暨创意及表演艺术中心总监陈永华教授,以及制作总监兼音乐总指挥崔慧仪女士的带领下,经歷逾半年的努力,把歌舞剧完美呈现观众眼前,充份体现学院通才教育的热诚。本学院驻院艺术家、国际知名女高音饶岚,以及现任港大专业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沈雪明博士,亦担任特别演出嘉宾,为活动划上完美句号。


除了附属学院学生的精湛演出外,是次音乐会有幸邀请到青年音乐训练基金会主席萧烱柱,带领基金会联合乐团即席以中西乐器演奏,为大会揭开序幕。期后,国际知名女高音饶岚女士、资深男低音陈晃相先生、资深男高音简颂辉先生等,在由陈永华教授指挥的香港弦乐团伴奏下,演唱多首耳熟能详的百老匯音乐剧名曲,当中包括孤星泪(Les Miserables) 的《I Dream a Dream》、《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仙乐飘飘处处闻(The Sound of Music) 的《Climb Every Mountain》,以及歌星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等。

转载文匯报四月廿五日报道

一齣由香港大学专业进院学院主办、由该院辖下的附属学院合唱团演出改编自《Fame》的创作音乐剧《Do You Remember?》,为该校周年演出主题「I DREAM therefore I AM」点了题。

《Do You Remember?》最使人看得痛快的是群舞部分,首场的家里群舞、次场的餐厅群舞与尾场的沙滩派对群舞,都可以使观众被幕前的青春气息所感染。这三组群舞,构成了整个剧的架构与规模,并选用了《Fame》、《Out Here On My Own》及《Flashdance─What A Feeling》等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为舞步旋律,尤其是那分明与跃动的节奏,灵活地嵌入了踢踏舞、街头舞、社交舞、森巴舞、现代舞等多种舞蹈元素,编排成齐一、悦目与具强烈动感的效果,成功地使年轻学子有最大限度的发挥;营造一种热烈与青春的群体气象。这种效果,使人不难相信该合唱团的编、导、演人员,在排练时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时间与心思。这种情况对专攻副学士课程的学生而言,尤为难能可贵。

师生校友同上阵《Do You Remember?》的另一个可贵之处,是师生校友同台演出,且表现出无间的默契。学院副院长沈雪明扮演母亲一角,露出一身好舞艺,提腿、落腰、转圈,皆挥洒自如;着名女高音饶岚作为驻校艺术家,在剧中扮演饶老师,为鼓励女主角追梦高歌一曲,她充满穿透力的歌声,悠扬明亮;而扮演旧同学Fernado的是该校校友Lum Sik-yacht,舞艺娴熟、流畅与扎实,他的领舞与群舞,透露出专业舞者的形象;担纲侍应甲的高级讲师李国标,对白轻松风趣,舞动收放自若。上述4位的参演,正好与学生群体建立更多的了解与磨合,这才是最具意义的。

对剧情安排需一赞的是「笑位」,诸如侍应甲与顾客半中半英的风趣而简短的对答,体型细小的老闆娘(Koon Wing-tung饰),硬要与身型高挑的顾客甲进行手臂的角力,又引来满座的欢笑声。Wing-tung扮演的老闆娘个性突出,身体语言多样,包括眼睛、肩膀与身段,成功表现出角色的好胜与泼辣,赢得不少喝采。剧力有待加强《Do You Remember?》剧本的创作,主题明显是鼓励年轻人「我要高飞」,趁着风华正茂之际,为自己的梦想作不懈的努力,包括暂时捨弃某些唾手可得的安逸与幸福。文. 洪建明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04/25/EN1304250027.htm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