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附属学院推八项新课程 开办全港首个生物医学科学副学士

2013年05月09日

港大附属学院于新学年开办八项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新课程除涵盖文、理、商及新媒体外,当中更包括全港首个生物医学科学副学士课程,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广泛的课程选择。学院并将于新学年增设附合香港护士管理局要求的实习室及扩充理科实验室,以配合同学的学习需要。

护理学参照港大课程设计

将于今年九月开办的健康科学副学士课程,设有两专修主题:护理学及生物医学科学,课程由学院校长、香港大学生理学系前系主任黄德明教授牵头。由香港大学前化学及动物学教授李素华设计及担任顾问的护理学,课程结构与香港大学护理学第一及第二年相若。内容涵盖人类解剖学及生理学、基本临床护理、成人护理等。修毕课程的同学有机会升读护理学学士五年制课程的第三年。

学院更会安排学生到医院、提供次急症服务的医院、社区诊所、老人院或健康护理中心进行实习,或担任医疗文书工作,照顾病情稳定的病人(如长期病患者),或担任初级衞生保健护士工作。

全港首办生物医学科学课程 

生物医学科学课程为全港首创的副学士课程,由香港大学理学院前副院长马正勇教授设计及担任顾问。修毕课程的学生有机会升读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士课程,或直升香港大学理学士四年制课程第三年,亦可选择兽医学、药剂学、生理学、生物、物理等有关生物医学的本地或海外大学学位课程。

优化实验与实习设施

为配合课程发展需要,学院亦在硬件上进行优化。把目前佔地二千多平方呎的实验室扩建至逾五千平方呎,打造成媲美大学水平的理科实验室,同时增设符合香港护士管理局要求的护理实习室。实习室将按照医院病房标准佈置,设有病床、医院常用医疗仪器及设备,让同学能掌握照顾病人的基础护理技能。

校长黄德明教授表示:「我们希望凭藉软件及硬件的配合,让修读健康科学副学士的同学,对所修读学科有更全面及深入的认识。学院早前更与港安医院签定合作协议,该院将会为学院就读护理学专业的同学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不论在继续升学或就业上,都更容易接轨。」

首轮E-APP 5月19日截止申请

学院提醒有意报读副学位课程的应届考生,尽早在放榜前利用教育局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报读心仪课程,以便有充裕的时间作更佳的准备,而学院亦会优先处理于放榜日前收到之报名申请。

九项全新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一览:

副学士课程

  • 健康科学(护理学)

  • 健康科学(生物医学科学)

  • 文学中国语言、文学及文化

  • 文学韩语及韩国文化

  • 社会科学环球及中国研

  • 工程电子工程学

高级文凭课程

  • 商业学经济学

  • 新媒体与传播

  • 产品设计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