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苹果日报》文憑試失敗後返鄉始覺自己幸福 尼籍副學士發奮獲「神科」青睞

2019年07月03日

apple-daily就读港大附属学院文学副学士(法律学)的Dave及Johnson,早前双双获城大学士课程取录。罗智坚摄(苹果日报)

文凭试放榜在即,不少考生都忧虑成绩一旦未如人意,大学之门将随之关上。对许多非华语学生而言,凭DSE成绩考入大学更是遥不可及的梦。不过,尼泊尔籍、现时就读港大附属学院(HKU SPACE CC)的Pun Bishal(Dave)则希望向世人证明,即使当日在考场上失意,只要继续坚持努力不懈,副学士也能获得「神科」青睐。

现时在HKU SPACE CC修读文学副学士(法律学)的Dave,早前获城大法律学学士课程取录。然而获「神科」延揽的Dave,其升学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虽在香港出生,但不久便被家人带回尼泊尔生活,至12岁才得以重返香港升学。热爱音乐,更曾参与乐队的他中六时虽曾获教大音乐系给予「有条件取录」,但最终仍因文凭试成绩不足10分,只能望门兴叹。他试后更一度与家人回乡,打算找工作谋生。

在国际都会接受过教育的孩子,又岂会甘心「上山下乡」?Dave直言回乡后,看到7、8岁的孩子已要从事体力劳动的工作;即使在学,学校的配套亦相当匮乏,当下才感到是自己是尼泊尔孩子中的「幸运儿」,更应发奋图强。他最后再与家人商量,幸获他们再次支持,才得以重返香港继续努力,由基础文凭开始,重新起步,「我不想让自己后悔,即使我知这决定对我父亲来说是孤注一掷。」

Dave表示,修读基础文凭期间曾想过朝商科课程发展,但因现时从商的门槛随网络发展而日渐降低,故转而选择修读专业知识,「学习法律是一项很好的投资。」他亦感谢HKU SPACE CC的师长、同学拓阔了他的视野,并让他好好装备自己,应付未来的大学生涯。他亦勉励一众应届考生应要及早准备不同的升学途径,而且即使成绩未如理想,亦不应灰心,因为总有其他出路正等待同学尝试。

除Dave外,同样就读该副学士课程的陈浚升(Johnson)更以GPA 3.81的优秀成绩,获得城大语言学系文学士(语言学及语言应用)取录。Johnson表示,以往自己的表达能力较弱,故一直希望修读训练语言及逻辑思维的课程,能否成为律师反而是其次。他又称,一直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期望自己日后能成为言语治疗师。

报导日期:2019/7/3
资料来源:《苹果日报》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703/5977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