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苹果日报》DSE失手 孖女副学士圆梦入中大

2020年07月06日

香港中学文凭试(DSE)7月22日放榜,但并非一试定生死;曾在DSE失手的双胞胎姊妹,最终通过副学士课程,今年双双获中文大学心仪学系取录。

姐姐梁咏诗有受欺凌经历,因此梦想成为临床心理学家,惜2017年第一次考DSE最佳五科成绩只有20分,不获大学取录;2018年重考得分不变,遂改到香港大学附属学院HKU Space CC选读社会科学副学士。

咏诗指副学士课程可选修有兴趣的学科,「我一打开psycho(心理学)嘅书,虽然好厚,但我好有兴趣,想快啲睇晒全本!」她终以CGPA 4.24的分数获中大及港大心理学系取录,今年9月入读中大心理学系。

梁氏姊妹修读副学士追梦,今年终获中大心仪学系取录。

梁氏姊妹修读副学士追梦,今年终获中大心仪学系取录。

「副学士遭误解标签」

妹妹咏琪最佳五科成绩22分,获城大社会科学系取录。她原本心仪现代文学,但敌不过父母疲劳轰炸,抱着「有大学就读咗先」心态屈服,但感到课堂枯燥乏味,多次向父母反映:「今日三个钟头堂我又瞓咗两个钟,以后点算。」最终打动父母准她退学再战文凭试,因得分不变入读Space CC副学士中文系,今年终凭优异成绩获中大中文系取录。

两姊妹坦言最初十分抗拒副学士课程,入读后才发现外界因不理解而贴上标签。咏琪说:「觉得呢度卧虎藏龙,好多同学都唔系能力差,系制度唔适合佢哋,佢哋好多都好勤力通宵温书,我好欣赏佢哋。」

报导日期:2020/6/26
资料来源:苹果日报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0626/T5A2I7AJSCZKXISCV5FTSOFW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