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AM730》为圆护理梦 两副学士宁走曲折路

2020年07月09日

 

news-images

全球疫情肆虐,各国医护都成为人民心中的「抗疫英雄」,有人因「怕死」而放弃医护梦,但亦有人只为加入行列,宁行较曲折路。今年於香港大学附属学院护理学副学士毕业的李美雪(图右)及伍凯琳(图左)虽获大学取录,但一心只想做前线医护,於是报读护理学副学士,其后更获香港大学及中文大学护理系学士三年级的入学取录,两人指,疫情下反而使命感更大,更想贡献社会。
 

李美雪文凭试考获21分,只获浸会大学理学士取录,却未能入公开大学及东华学院的护理系,李美雪指,因为一直心仪医学相关的科目,对护理及服务人群的工作感兴趣,当时她毅然走上较冒险的路,放弃了浸大的学位,改为读护理学副学士。她坦言,决定之初亦感压力,但幸得家人明白,两年副学士生涯中,先后到护老院实习,又到将军澳医院做义工吸取经验,最后以高於3.5的学业成绩平均点数(GPA)毕业,更同获港大及中大护理系学士取录。她最后选了港大,她指,港大的教学医院是玛丽医院,料可遇到更多奇难杂症。疫情下医护执勤或对健康带来一点危险,她指:「艰难的时刻更需要有人挺身而出,自己都想成为一分子,会愿意加入Dirty Team。」

伍凯琳文凭试亦考获20分,未获公开大学普通科及精神科护理学系取录,但获公大社会科学学士取录。受任职护士的妈妈影响,加上小时候妹妹意外离世,令她更坚定以「白衣天使」为目标,最终亦是选择先入读HKU Space护理学副学士。她坦言,「最终仍是想升上大学(护理系),自己在DSE失手,希望在跌倒的地方站起来,但护理这一科『条条大路通罗马』,即使最后入不到大学都有很多课程可选择。」

她最后以GPA3.7获港大及中大同时取录,超出预期,其后决定入读中文大学,又指在疫情下,投身医护界的使命感更大,认为自己做的每个决定影响亦会更大。

报导日期:2020/7/9
资料来源:AM730

https://www.am730.com.hk/news/%E6%96%B0%E8%81%9E/%E7%82%BA%E5%9C%93%E8%AD%B7%E7%90%86%E5%A4%A2-%E5%85%A9%E5%89%AF%E5%AD%B8%E5%A3%AB%E5%AF%A7%E8%B5%B0%E6%9B%B2%E6%8A%98%E8%B7%AF-22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