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附属学院鼓励考生尽早报读心仪课程 积极规划升学出路

2015年05月19日

港大附属学院公佈,截至昨日(5月18日)为止,共收到接近7,700份申请,数字较去年同期轻微上升。学院唿吁未有预先递交申请的同学积极筹备,把握入读心仪学科之机会。

学院发言人指出,目前较受欢迎的副学士课程包括:工商管理、社会科学、理学、文学、护理学及生物医学科学;而高级文凭课程则以普通护理高级文凭(登记护士)、牙科衞生护理、航空学、工程学和翻译及传译较受欢迎。当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普通护理高级文凭(登记护士)及护理学副学士,分别录得41及11人竞争一个学额。

今年,学院将推出全新的出版及媒体实务高级文凭课程,为有志投身出版行业或媒体工作的同学,提供专门知识及业界需求的技能,让他们认识出版程序、广告和社交媒体策划等,并对传媒的使用及运作有更全面的视野。课程科目涵盖媒体写作、设计、营销、媒体环境、出版和广告规划。

此外,学院今年开拓「国际学位直通车」计划,让合资格的工商管理副学士毕业同学,直接升读美国南伊利诺州大学艾德华村分校 (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Edwardsville) 相关课程的三年级,修读两年便可完成学位课程。

第二阶段的教育局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于5月25日才展开,有志报读本学院课程的同学,现时仍可透过学院网上平台()或亲临学院教学中心递交申请表格,以便放榜后能以冷静心态应对升学出路。学院会优先处理,放榜日前收到之报名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