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学附属学院2013/14年度毕业礼 颁授副学士及高级文凭学衔予逾3,900名毕业生

2014年10月13日

香港大学附属学院今日(10月13日)举行2013/14年度毕业典礼,向1,980名副学士及 1,996名高级文凭学生颁授学衔,共10名教师荣膺杰出教师奖。此外,为表扬同学于学术及社会服务方面的出色表现,学院亦向87名毕业生颁发奬、助学金及嘉许状。

毕业礼于2014年10月13日、22日及30日假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由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焯芬教授主持,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会长庄陈有先生及极地博物馆基金创办人李乐诗博士担任主礼嘉宾。

李焯芬教授表示,同学们不论是继续升学还是投身社会,都需要时间作调整、适应。他认为,只要秉持正面态度,订立清晰目标,便可拥有精彩的人生:「无论你是继续学业或是出来工作,只要你努力,你一定会成功,一定会有个美好的前程。」

庄陈有先生指出,人生应以追求答案作为推动力,鼓励同学在不同阶段,容让自己有空间去思考路向,毕竟生命也是一个持续搜寻的过程。面对成长上的各种挑战,他期望年轻人有追求突破的怀抱、眼光:「不要怕追寻,不要放弃追寻,继续努力。」

港大附属学院校长陈龙生教授勉励同学,若要开创不一样的人生,必须勇于突破限制:「传统以来,成功标准一般都以事业或财富作衡量,而我却认为,建立广阔视野也十分重要,因为这样更能拓阔生命的宽度。我期望各位同学在未来日子能尽己所能,积极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社羣,不断探索生命的无限可能。」

毕业于社会科学副学士的李予信(图中),于中学时曾因成绩差劣而被要求转校,今天成功考进中大社会科学系,他回忆指,这两年的副学位生涯,让他重新反思待人接物的态度,拓阔思维。现时他自觉更善于与人分享看法,并希望毕业后能从事青少年社会工作。

修读资讯科技高级文凭的严智杰(图左),由中文中学转入以英文为主的学院,坦言学习感到压力,但未有妨碍他坚定的志向,即使修毕第一年便获资助大学取录,但他仍以入读心仪学府-香港大学为奋斗目标,终获如愿以偿入读港大计算机科学三年级。

文学副学士毕业生罗智双(图右)亦表示,在学科小组报告习作中,学到的不止是学术交流,也是增进沟通及领导技巧的好机会,为她在港大语言学系的学习生活,打下稳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