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商报》港大附属学院优化网教「软硬件」

2021年07月18日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已近两年,不少学校已将网上教学融入现有课程中。香港大学附属学院早於2018年开始加入网上教学,除在教学中引入科技,更为老师设计培训课程,装备老师掌握现代教学模式方法及技巧,提升教学效率及学习体验。香港大学附属学院校长陈龙生表示,在过去一年已为全部课室升级优化设备,老师们也已经运用纯熟新的教学模式,同学们亦已习惯。

学生已习惯上课新模式

陈龙生表示,因疫情关系,教育界要在短时间内将面授课堂转变网上教学,港大附属学院早於2018年开始加入网上教学,因预视到未来的教育不止限於课堂教授,并会依靠现代科技,故在疫情前已加入现代科技教学模式。他指,在过去一年,学校已为所有课室升级并优化网上教学的设备,每间课室也有数组镜头,方便学生可同时看著老师及笔记。

 他又说,为让老师们更适应网上教学,早前已安排40场工作坊作老师培训,合共有500人次参与,现时老师们也已经运用纯熟新的教学模式,同学们亦已习惯新模式上课。他认为,未来教学会将现时的教学技术融合,能加强同学与老师间的互动,同时会运用「混合模式教学」,即将互联网加传统学习模式混合;亦有「反转课堂」,将模式调转,即以习作为主导、讲授课堂变为次要。

利用VR工具「野外考察」

此外,位於北角的分校采用了自动虚拟实境空间及虚拟实景教学工具,让师生即使在疫情下,亦可进行「野外考察」;同学做的建筑设计亦可利用此技术走到屋的内部。而自动虚拟实境空间亦可让同学到火星考察,了解火星的地质环境。

另就中学文凭试将於周三放榜,陈龙生表示,截止7月15日已有约9800人报读港大附属学院,较去年同期上升4%,当中最受欢迎的学科分别为护理、工商管理、社会科学,3个学科预计会招收130至150人、约400人,以及300人。今年会沿用双轨招生,同学可於网上报名或到现场报名,预计共收3000名学生。(记者 何加祺)

报导日期:2021/7/18
资料来源:香港商报

http://www.hkcd.com/content/2021-07/18/content_1281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