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附属学院开办两项全新高级文凭课程 增设护理实习室配合学习需要

2014年06月27日

港大附属学院将于新学年推出两项全新课程,包括环境学及职业安全高级文凭与普通护理(登记护士)高级文凭,以回应本港持续转变的人力资源发展。学院并将于新学年增设符合香港护士管理局要求的护理实习室以配合同学的学习需要。

环境学及职业安全双主修

将于本年九月开办的环境学及职业安全高级文凭课程,为双主修课程,内容包括政府与大众关注的环境保护问题及与基建项目相关的职业安全范畴。此课程旨在培育学生在香港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中成为兼备环境保护及职业安全的基建项目专才,为业界提供更优质、更有系统的综合环境及职安培训。修读此课程的学生可能有实习机会。学院将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及建筑公司合作,提供相关的实习机会。

护理课程与医院合办

本学院的普通护理(登记护士)高级文凭课程由附属学院及医院合办,有别于医院管理局辖下以医院为基础的护士学校,本学院学生可体验校园生活,认识修读不同学科的同学,并一同修读通用技能科目。学生可感受专上教育的授课模式及学习环境,有助于他们发展专业知识及全人发展,比其他机构提供的护理课程更胜一筹。

同时,同学将于香港港安医院及荃湾港安医院实习,接触不同类型的病人,全面掌握护理技能。修毕课程后,同学可于香港护士管理局登记为登记护士,不论投身公营或私营的医院或社区诊所都获专业认可承认;毕业生如选择投身註册护士,可选读香港大学或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提供的登记护士转职课程。

全新护理实习室配合学习需要

为配合同学的学习需要,九龙湾校园设有护理实习室,佔地1,300平方呎,按照医院病房标准佈置,符合香港护士管理局要求,设有病床、医院常用医疗仪器及设备,如轮椅、学行扶助仪器、模拟人及用作练习打针的模拟皮肤等;让同学能掌握照顾病人的基础护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