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星岛日报》DSE失意考生 读副学士终圆大学梦

2021年07月13日

cover韩承宇(右)曾重考文凭试及留学台湾,最终返港完成副学士课程,成功考入大学。旁为苏子龙。

文凭试下周三放榜,应届毕业生筹谋升学出路。香港大学附属学院(HKU SPACE)完成副学士课程的韩承宇,曾经重考文凭试并到台湾升学,求学路几番转折,始发现在港修读副学士课程,更适合自己。

韩承宇先后於一六及一七年应考文凭试,两次成绩均不甚理想,未获本地大学取录,在亲友建议下到台湾修读大学预备课程。他坦言当时两度失意文凭试,感到迷惘,未清楚当地学习环境,结果「人生路不熟」,课程内容及教学语言转变,令他未能适应,最终选择於一九年返港,入读HKU SPACE生物医学科学副学士课程。

入读副学士,韩承宇坦言是最后出路,本身对理科有兴趣,加上课程更重理论与实践,令他终於得心应手,而妈妈对他升学决定无限支持,更令他全心全意专注学业,最终以理想成绩,获港大生物化学系及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取录,「跌倒不要紧,即使跌了几次,只要扚起心肝为梦想努力,终会成功。」

同於HKU SPACE修读公关及企业传讯高级文凭课程的苏子龙,是前年文凭试考生,五科最佳成绩达二十分,却未获心仪学系取录。他坦言不愿修读不符自己兴趣的「水泡科」,故以两年时间装备自己,并如愿入读心仪的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他寄语应届考生要作最坏的打算,报读课程应以兴趣为先,最后总有出头天。

报导日期:2021/7/13
资料来源:星岛日报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75243/%E6%97%A5%E5%A0%B1-%E6%95%99%E8%82%B2-DSE%E5%A4%B1%E6%84%8F%E8%80%83%E7%94%9F-%E8%AE%80%E5%89%AF%E5%AD%B8%E5%A3%AB%E7%B5%82%E5%9C%93%E5%A4%A7%E5%AD%B8%E5%A4%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