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经济及商学 经济及商学

环球供应链管理高级文凭

Programme Code: HD 136 2508 8862 2508 6403 hdgscm@hkuspace.hku.hk
qf-logo

资历架构级别: 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7/001043/L4
登记有效期:  01/09/2018 至 登记持续有效

Application Code 报名编号 : HD136

物流及运输业向来是香港经济的重要的一环。世贸及珠江三角洲的经贸发展,一日千里。为了配合业界的发展,人才的培训是不可或缺的。开办本课程正好回应需求,培育专才。

课程目标及特点

物流及运输业在香港的经济发展担当重要的角色。本课程为业界培育专才,回应社会的需求。同学可透过实地考察、座谈会及实习计划汲取经验及丰富专业知识。除了吸收课堂的理论知识,同学亦会於香港及内地作实地考察。学生毕业后可涵接上本地大学的资助学位课程,或私立大学被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的课程。

实习计划

同学於暑假期间获安排到香港及内地的物流及运输机构进行实习。本学院过去得蒙以下机构的协助,为本课程同学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

  • Amyway
  • 100 Storage
  • Crown Logistics 
  • DKSH
  • Hongkong International Terminals Limited (HIT)
  • HACTL
  • Huhtamaki
  • Jetta Company Limited
  • Kerry Logistics
  • Lee Kum Kee (Xinhui) Food Co., Ltd.
  • SCS Express
  • Shing Hing Toys
  • Trudeport


专业认可

毕业生可获香港运输物流学会豁免部分专业试要求。

升学前景

2022年总升学率:91%
当中升读政府资助学士学位课程:90%

本学院每年均有毕业生/学生成功入读八大教资会资助学位课程。以下为近年本课程#毕业生/学生的升学资料*:

香港大学
BA
BEng
BEng Logistics Engineering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BSc Information Management
        
香港中文大学

BEng
BEng Electronic Engineering
      
香港科技大学
BBA Business Management
          
香港理工大学
BA (Hons) Scheme in Fashion and Textile Studies
BBA (Hons) Aviation Management & Logistics
BBA (Hons) Glob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BBA (Hons) International Shipping & Transport Logistics
BSc (Hons) Geomatics         
 
香港浸会大学
BBA (Hons)
   

香港专业进修学院 - 国际学院

毕业生亦可报读香港专业进修学院 - 国际学院部分学士学位课程。

赫尔大学 (University of Hull)

就业前景

本课程之毕业生主要从事与物流及运输相关之工作,如航空公司、船公司、货运代理公司等。

* 以上列表只提供部份升学例子以作参考。

通用技能
  • Introduction to Academic English
  •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I & II
  • Elementary Statist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undamentals
  • English for Business
  • Practical Chinese

EXPERIENTIAL LEARNING COURSES

Select either one course

  • Intra- and Interpersonal Competencies
  • Experiential Learning through Summer Placement
专门知识

Year 1

  • Theories and Practice of Management
  • Transport Management Practices - Surface Transport
  • Transport Management Practices- Maritime Transport
  • Logistics and Physical Distribution
  • Warehouse and Inventory Management
  • Financial Reporting and Management in Transport and Logistics

 

Year 2

  • Transport Management Practices - Air Transport 
  • Glob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 Purchasing and Supplies Management
  • Marketing in Transport and Logistics
  • 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
  • Law of Business and Carriage

学院依据学生的报读人数,时间表安排及可用资源而决定每学期所开办的学科。

冯智谦
冯智谦
  • 现就读理工大学全球供应链管理学士 三年级

环球供应链管理课程内容实用,导师经常引用 实例来辅助说明理论,使课堂内容充实又富有 趣味;又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使我们 可以学以致用,为继续升学作准备。

罗明浩
罗明浩
  • 现就读教育大学小学教育荣誉学士一 年级

在两年的大专生活中,我在老师的悉心教导 下,学习了许多供应链的专业知识,实在获益 匪浅,亦借此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及确立人生 目标,顺利入读心仪的大学。

陈诗媚
陈诗媚
  • 现就读理工大学全球供应链管理学士三年级

环球供应链管理课程内容丰富,而且为同学提供宝贵的实习经验,让我们在实习工作中实践相关理论,为将来升学做好准备。

梁炜材
梁炜材
  • 现就读理工大学航空管理及物流工商管理学士三年级

课程的教学内容实用,紧贴行业发展。加上课程主任都关心同学们校内外的生活,例如同学之间的相处、学习进度等,亦帮助同学订立方向与目标。

李力恒
李力恒
  • 助理教授,现受聘於韩国科学技术院

两年高级文凭课程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启蒙与开拓了供应链领域的知识,更加奠定了在更广阔的科学领域的探索基础。

Chu Ho Fai
朱浩辉
  • 现就读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二年级

在两年HKU SPACE CC学习生活,除了在老师循循善诱下获得专业知识外, 在升学方面,老师也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以至今天能在科技大学修读心仪的课程。

甄崇亨
甄崇亨
  • 现就读香港大学资讯管理学士一年级

课程的教学内容实用并且有趣。再者课程主任关心同学们校内以及校外的生活,例如同学之间的相处,上课情况等,更帮助同学订立方向与目标。

陈咏君
陈咏君
  • 现就读理工大学全球供应链管理学士三年级

这两年课程不但为我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实习机会,更让我参与不同类型的比赛及活动,使我能够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找一个明确的目标。

Tang Ho Yan
邓浩恩
  • 现就读香港理工大学全球供应链管理 学士四年级

完成修读这课程,除了成功升读心仪大学, 更令我有机会参观不同企业的运作,掌握到物流行业的第一手资讯,例如机场货运站和港铁公司控制中心。我十分感激老师在两年间的悉心指导下,给我赢得大 专物流业比赛和奖学金的机会。直至今年我有机会在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 (HAECO)当暑假实习生追寻梦想,一切都由我报读这课程说起。

Chan Tsz To
陈梓滔
  • 现就读香港大学资讯管理学士一年级

在HKU SPACE CC读书,不单获得课本里的知识,还可以透过暑期实习,了解供应链实际操作的流程。此外,亦有机会参与一些联校比赛,从而扩阔我的眼界。

陳頌元
陳頌元
  • 現就讀香港理工大學全球供應鏈管理學士三年級

能夠升讀理工大學對我好像一個夢。我知道我對物流的認識 不深,因此最後能升上理工大學,我真的很感恩,同時亦 覺得不可思議。當初收到DSE成績,我以為跟「大學」無緣 了,從來讀書都不太有幹勁,對升學沒有太大希望。因著種 種的偶然,我入到HKU SPACE CC升讀物流及運輸,而這個環境令我改變了不少。 我相信在HKU SPACE CC的同學,都十分迷茫。而這裡的老師總是不斷鼓勵我們。 對我而言,在這裡學習到的不只是關於供應鏈的知識,最重要的是這裡教導我一個 關於學習的態度,重要的是有好學的心,好讓我能把握機會去好好學習。

黃嘉倩
黃嘉倩
  • 現就讀香港理工大學航空管理及物流學士三年級

在HKU SPACE CC就讀兩年高級文憑課程期間,涉及交通運 輸的科目非常多元,當中包括航空的科目,由具備多年航空業 經驗的講師教授,提升我對航空業的興趣,更選擇以航空管理 作為升讀大學的主修。

阮浩彰
阮浩彰
  • 現就讀香港大學工程學院一年級

在HKU SPACE CC的這段時間,我學習到不少關於供應鏈 和交通運輸的知識,並有機會到相關的機構參觀,例如香 港國際貨櫃碼頭、城巴和新巴的巴士廠。此外,本課程提 供不少比賽和實習機會,把課堂上所學的概念和理論付諸 實踐,令我累積不少經驗。助我完成大學夢。

刘雪雯
刘雪雯
  • 现就读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三年级

在这课程中,我学到很多有关物流方面的专业知识,另外有幸得到不少外出比赛(例如香港运输物流学会(CILTHK),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HIT))以及实习(例如李锦记食品有限公司)的机会,这些活动对我未来升学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杨贤熙
杨贤熙
  • 现就读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三年级

修读这个课程,不但令我获得物流及运输这方面的专门知识,而且更透过参观和到内地实习,令我确实体验这些行业的工作环境和运作模式。课内课外两方面的学习无疑有助我升读本地大学和为日后投身职场做好准备。

郭子健
郭子健
  • 现就读香港大学工业工程和物流管理一年级

在HKU SPACE CC 的两年时间转瞬即逝,这段时间除了学习物流及各种运输系统的知识外,这个课程还提供了管理课程,因此我对不同公司的运作以至背后的原理也能有所了解。除此以外,不同课程会提供各种小组研习,经过不同的研习和讲师的循循善诱,我们具备了优异的分析技巧。再者,这课程有很多参观的机会,我曾到过不同公司实习,并能于工作上将所学知识运用自如。最后,我获得了奖学金,更有幸到香港大学再续学习生涯。

欧阳蕙仪
欧阳蕙仪
  • 现就读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三年级

透过修读物流及运输高级文凭课程,我获得了多方面的经验,例如参加物流协会所举办的比赛,在大型公司中实习和参观物流及运输业的大机构等。除了令我加深对课程的知识,更能够应用在以上各种活动中所得经验,为未来升学或工作打好基础。

司徒颂明
司徒颂明
  • Year 1 student of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i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Failure is the first step towards success. I got a bad result in the HKDSE examination. University entry seemed far away from me. However, the Higher Diploma in Logistics and Transport programme helped me achieve my goal. In this programme, I found what I am interested in. The lecturers who are from different logistics backgrounds passed on a lot of knowledge during the lectures, which were relevant to what I am studying now. There are lots of internship opportunities and competitions for me to gain practical experience that goes beyond the knowledge from textbooks. After my first year of study, I received two offers, a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from CUHK and a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in Energy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rom CityU. I am glad that I studied this Higher Diploma programme, which gave me a second chance to enter university.

彭尔洋
彭尔洋
  • 现受聘于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 (HIT)

在物流及运输高级文凭修读了一年,经过一番努力,我顺利升读香港大学学士学位课程。在此要感谢高级文凭中的每位导师,他们不但分享在物流界中丰富的经验,亦为我的升学及就业给予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协助。虽然在香港大学附属学院的学习只有短短一年,但期间所获得的知识和经验,绝对有助我确立未来的职业路向。 在大学暑期的时候,我到了香港国际货柜码头 (HIT) 实习。毕业后,我亦加入了HIT的操作部管理见习生 (Operations Management Trainee)计划。在为期两年的培训期间,我累积了不少珍贵的工作经验,除了获安排到操作部门每一个岗位实习,亦能参与一些操作计划。2016年7月我将完成培训,并会担任操作管理的工作。

谭希羚
谭希羚
  • 现受聘于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 (HIT)

就读物流及运输高级文凭课程的两年间,除了能掌握基本的理论,来自不同行业的导师还会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利用现实例子作教学,让我们能对行业的实际运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这两年累积的知识不但让我能顺利入读香港理工大学的学士学位,还使我有机会到HIT作暑期实习,助我好好装备自己。大学毕业后,凭着暑期实习的经验,我成功加入HIT工作,把我过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上。修读课程的得着,不仅是一个充实的学习体验,更为我将来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廖智凯
廖智凯
  • 现就读香港大学文学院一年级

这个课程架构强调理论与实践并行,事实上这两方面对于升学的帮助都很大。课程内容活学活用,能融匯贯通的话,有助适应大学的学习。而实践而言,课程提供的暑期实习总类多元化,从中获得的体验对日后人际网络发展甚有裨益。

麦韵妍
麦韵妍
  • 现就读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三年级

修读这个课程不但学到知识,而且有机会参加比赛和物流学会活动。我有幸成为物流学会一员,透过举办不同比赛和活动学以致用。这课程内容编排完善,导师不但富有经验亦非常耐心,为我大学之路打好基础。

冯炜晴
冯炜晴
  • 现为香港大学文学院一年级生

选择这个课程,是因为从入学面试到教学期间,都感受到讲师对学生的重视与关心。除了用心上课,修读物流及运输营运更着重实践理论,而我确实在这里得到很多学习机会。参观物流及运输业的大机构和到内地厂房实习,这些亲身体验让我对本科知识有更透彻的理解。参加大专物流公开比赛,又让我拓宽眼界,增强自信。我在港大附属学院就读期间的得着,绝不止于得到一个大学学位,而是一份从前没感受过的学习体验、是自己重拾个人信心的重要里程。

甘柏基
甘柏基
  • 同时获两个课程取录,直接升读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全球供应链管理学系二年级

「自古成功在尝试」,我庆幸在公开试后入读港大附属学院,经过一番努力,顺利入读本地大学学士学位课程。回想两年的学院生活,我与讲师建立了亦师亦友的关係,在学业上给予自己无限的支持,亦鼓励我参加不同种类的公开比赛。记住:机会是需要自己好好把握的!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 Student of the Higher Diploma in Product Design Technology, Year 1

I chose this programme because I want to learn the entire production process and the essential factors in today's product design industry so that I could make use of the knowledge learnt to design my own products in the future. The programme does not just deepen my understanding and knowledge of product design technology but also allows me to meet many new friends and lecturers who are very innovative and creative. The assignments and projects are practical such that we could apply the knowledge learnt to a very practical context. The programme also provides us opportunities to visit the design factories and companies so that we could learn more about the details of industry operation. I wish I could pioneer my own product design business after completion of the programme.

舒嘉颂
舒嘉颂
  • 同时获得三个课程取录,直接入读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全球供应链管理学系三年制课程二年级

还记得高考放榜后,感到前路茫茫、徬徨无助。终于,在机缘巧合之下修读香港大学附属学院所开办的物流及运输营运高级文凭。这个课程不单向同学传授相关的理论及概念,更提供参观多个物流及运输业机构的机会。此外,有幸代表院校参与各项由本地学会举办的大型比赛,使我能够学以致用。在学院就读的两年间不但让我累积知识,亦助我一圆大学之心愿。

曾垲怡
曾垲怡
  • 同时获得三个课程取录,现为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四年制课程一年级生

在这两年的时间,我的大专生活过得十分充实。除了学习物流及运输系统领域的专业知识外,还到不同公私营机构参观和实习,让我能够掌握业界的资讯及自己将来发展的方向。加上讲师们的专业资格和丰富经验,这一切都令我有扎实的基础继续升学,追求自己的目标。在学院,我不但认识了一班好朋友、好讲师,更成功考进香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