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第十一届毕业典礼

2012年11月14日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大学附属学院于2012年11月12日及13日假香港文化中心举行2011/12年度毕业典礼,分别向1,174名副学士及 804名高级文凭学生颁授学衔,共13名教师荣膺杰出教师。

毕业礼由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焯芬教授及香港大学附属学院校长黄德明教授主持,香港大学社会医学系主任梁卓伟教授及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颜哲思教授担任主礼嘉宾。在典礼上,学院向58名毕业生颁发奬、助学金及嘉许状,以表扬学生学术及社会的卓越成绩。

李焯芬教授致辞时勉励同学:「梁启超曾说:『磨难是人生最好的大学』。面对不同的困难,要勇敢面对。排除万难后,你的人生会变得更强。」

作为全港首家开办副学位课程之院校,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社会责任是尽力提供优质教育,培育下一代。李教授希望同学在附属学院的两年间,能有所成长、打好基础,为未来作更佳的准备,并藉此机会祝愿各位前程锦绣。

港大附属学院校长黄德明教授于毕业典礼中表示:「在奬学金面试期间认识了很多同学,发现他们的成功有两个共同的要诀,就是勤奋和能够明智地选择自己有兴趣和有能力驾驭的科目。但除了这两个要诀外,具有创意也是非常重要的,就像苹果始创人乔布斯一样,创意可以让社会走得更前,亦可让你走得更远。」

副学士毕业生代表蒋颖琳和梁彦芬,两年前高考成绩未如理想,不想再以一试定生死,选择报读附属学院副学士课程,重新出发,以两年的时间,发掘自己的兴趣。他们凭着个人能力及毅力,今年终升读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士二年级及香港大学护理学学士一年级。



香港大学社会医学系教授梁卓伟教授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颜哲思教授
Prof. Stephen J. Andrews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焯芬教授
香港大学附属学院校长黄德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