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 Events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11th Graduation Ceremony

14 Nov 2012 Hong Kong Cultural Centre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於2012年11月12日及13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2011/12年度畢業典禮,分別向1,174名副學士及 804名高級文憑學生頒授學銜,共13名教師榮膺傑出教師。

畢業禮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焯芬教授及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長黃德明教授主持,香港大學社會醫學系主任梁卓偉教授及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顏哲思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在典禮上,學院向58名畢業生頒發奬、助學金及嘉許狀,以表揚學生學術及社會的卓越成績。

李焯芬教授致辭時勉勵同學:「梁啟超曾說:『磨難是人生最好的大學』。面對不同的困難,要勇敢面對。排除萬難後,你的人生會變得更強。」

作為全港首家開辦副學位課程之院校,學院的辦學理念和社會責任是盡力提供優質教育,培育下一代。李教授希望同學在附屬學院的兩年間,能有所成長、打好基礎,為未來作更佳的準備,並藉此機會祝願各位前程錦繡。

港大附屬學院校長黃德明教授於畢業典禮中表示:「在奬學金面試期間認識了很多同學,發現他們的成功有兩個共同的要訣,就是勤奮和能夠明智地選擇自己有興趣和有能力駕馭的科目。但除了這兩個要訣外,具有創意也是非常重要的,就像蘋果始創人喬布斯一樣,創意可以讓社會走得更前,亦可讓你走得更遠。」

副學士畢業生代表蔣穎琳和梁彥芬,兩年前高考成績未如理想,不想再以一試定生死,選擇報讀附屬學院副學士課程,重新出發,以兩年的時間,發掘自己的興趣。他們憑著個人能力及毅力,今年終升讀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二年級及香港大學護理學學士一年級。


香港大學社會醫學系教授梁卓偉教授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顏哲思教授
Prof. Stephen J. Andrews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焯芬教授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長黃德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