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大公报》弃城大学位 读一年副学士 追梦女生直入港大心仪学系

2019年07月08日

图:刘翠儿今年获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取录\大公报记者梁靖怡摄

为升读自己喜欢的专业,刘翠儿去年文凭试(DSE)放榜后,放弃城市大学市场学的取录,选择了港大附属学院副学士,追寻自己一直喜欢的社会科学,终於今年以优异成绩获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取录,「与其浪费四年去读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不如就用一年读副学士过渡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收获坚强的心

  当问及为何不重读一年DSE,刘翠儿说「一考定终身」未必适合她,因为考试会有很多意外,很多不可控制的因素会影响成绩。她解释自己读副学士这一年不是重复,而是学到了进大学要学的如何做研究,「那种考核模式与中学不同,而是要去自己探索一个课题。思维扩大,会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怎么走」。

  她直言去年放弃城大取录而选择副学士,是她人生中最勇敢的决定,一个最大的选择。她说因为要承受家人的微言,同辈的压力,「别人进入大学都在O-camp的时候,心里肯定会有点落差」。她坦言在读副学士这段时间,收获最大的是一颗坚强的心。

  「经历过副学士升学的人比一般人能吃苦,在这一年中,也有过质疑自己的时候,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是不是正确,会不会走错路」。今年刘翠儿以优异成绩获得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取录,终於柳暗花明,她鼓舞师弟师妹不要放弃。

  她在港大附属学院最想感谢的是教她文化与媒体课程的张经纬老师。张老师说:「在香港大学附属学院里,我教过最勤力的学生。别人对於副学士总有偏见,以为他们逃学不学无术,但其实当中不乏有些成绩很优异的,也有DSE考失手的。」

报导日期:2019/7/8
资料来源:《大公报》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708/316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