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学附属学院2012/13年度毕业礼 颁授副学士及高级文凭学衔予逾2,500名毕业生

2013年11月29日

香港大学附属学院举行2012/13年度毕业典礼,向1,433名副学士及 1,129名高级文凭学生颁授学衔,共14名教师荣膺杰出教师奖。此外,学院亦向73名毕业生颁发奬、助学金及嘉许状,以表扬同学在学术及社会服务上的出色表现。

毕业礼于2013年11月27日及28日假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由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焯芬教授主持,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董事局主席陈坤耀教授及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陈龙生教授担任主礼嘉宾。

李焯芬教授致辞时勉励同学:「知识、技能固然重要,但更重要是同学们的个人特质。取录及聘用你们的大学、僱主将目睹你们为达成目标而显示的毅力。」

陈坤耀教授亦指出,副学位教育为同学提供优质的初级本科生课程,为同学升读大学的高年级本科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本科生教育十分重要,因为它是你们的第二次启蒙。第一次启蒙大约发生于你们在幼稚园读书的时候。你们要明白,世界已经转变,今天的世界叫作『新经济年代』。本科生教育不止旨在培训人才、专业,最重要是培训你们的个性、一般性或永恆性的技能。」

陈坤耀教授续称,要迎接「新经济年代」,毕业生必需要作全人发展:「学生需要以跨学科学习解决问题,培训分析能力及思考创作能力;并与同学、学院讲师、管理层多互动接触,加强待人接物的技巧;要在本地跨文化环境开放自己,增加国际视野;学生亦需多参加课内活动,不论小组活动或学生活动,也应与学习有关。」

陈龙生教授亦认为,同学可把公开考试的试炼,视为人生的踏脚石,向自己的梦想进发:「这经验将成为你们人生中最宝贵一堂。同学们永不言弃的精神是实现梦想的必要条件。」

修毕副学士的ALYSSA MENOR和顾啓信,以及高级文凭的韦业贤经过两年在学院的学习,目前已分别升读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他们以个人经歷分享,若要获取好成绩升读心仪大学,必先瞭解自己真正兴趣并确立目标,以及付出时间、心血,加上附属学院学习模式贴近大学教育,有利他们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