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附属学院周年歌舞情撼两会堂

2013年03月13日

继去年首次公演的大专学生创新歌舞剧《油脂》(Grease) 的优异成绩及余威,今年香港大学附属学院再接再厉,将于三月三十日及四月九日于浸会大学学堂及香港大会堂盛大演出另一校园励志、原创青春歌舞剧《你,还记得吗?》(Do You Remember?)。

这次是继《油脂》获得大专界好评如潮后,该校今年于周年音乐晚会献上的另一次杰作。剧目于难度及观赏性而言,较上次过之而无不及,同为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青春歌舞剧。今次以家传户晓的《我要高飞》(Fame)为创作蓝本,制作成改编音乐剧《你,还记得吗?》(Do You Remember?) 当中包括多首脍炙人口跳舞及抒情经典作品,如Fame, Out Here On My Own, Flashdance – What A Feeling等。

剧目主角为港大附属学院合唱团,制作总监兼音乐总指挥为崔慧仪,首脑为港大附属学院校长黄德明教授,以及国际知名音乐及指挥家,亦是现任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副院长暨创意及表演艺术中心总监陈永华教授。

为了继往开来、秉承去年巨大声势,以及发扬港大附属学院创校十多年、首办副学士课程的优良传统及成就,除了今年继续以劲歌热舞会知音,体现课外活动成就外,更诚邀港大专业进修学院驻院艺术家、国际知名女高音饶岚,以及能演善舞,以往曾为舞蹈老师,现任港大专业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沈雪明博士为特别演出嘉宾,与学生及观众同乐,为今年更高难度的音乐水准及演出,以壮声势,包括歌唱、舞蹈、话剧环节等而言。

崔慧仪表示:「黄德明教授在整体音乐事业上大力支持,让我放心施展造诣,打造一支甚具水准的歌舞班底。本人亦委任学生担任导演及排舞导师,尽情体现师生融合、教学相长的优良特质,向「学生全人发展」迈进。同时,今次我们在音乐方面有更高、更深入的发挥,意义重大。」

黄德明教授表示:「能够带领学院向更优质教学目标进发及成就迈进,本人感到十分自豪。在此,要特别多谢附属学院荣休教授郑建辉校长创办合唱团。」据悉,黄校长连续两年为演出劳心劳力,使各个制作及演出单位、参与人士、师生等,能在兼顾教学水准及升学比率同时,在课外活动方面,尤其是学生音乐造诣上,也有骄人发展,与有荣焉。

港大附属学院合唱团歌舞表演本年度征战各个演出舞台,包括文化中心、大学会堂及大会堂。未来,合唱团会继续努力,呈献不同原创音乐及歌舞剧,与观众会面。

是次《你,还记得吗?》(Do You Remember?) 歌舞剧演出详情如下:

日期及时间:2013年3月30日 (预演)  晚上八时正

                       2013年4月9日 (公演)  晚上八时正

地点:            香港浸会大学 大学会堂  (预演)

                       香港大会堂 音乐厅  (公演)

门票详情,可电邮  natalie.leung@hkuspace.hku.hk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