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附屬學院周年歌舞情撼兩會堂

2013年03月13日

繼去年首次公演的大專學生創新歌舞劇《油脂》(Grease) 的優異成績及餘威,今年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再接再厲,將於三月三十日及四月九日於浸會大學學堂及香港大會堂盛大演出另一校園勵志、原創青春歌舞劇《你,還記得嗎?》(Do You Remember?)。

這次是繼《油脂》獲得大專界好評如潮後,該校今年於周年音樂晚會獻上的另一次傑作。劇目於難度及觀賞性而言,較上次過之而無不及,同為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青春歌舞劇。今次以家傳戶曉的《我要高飛》(Fame)為創作藍本,製作成改編音樂劇《你,還記得嗎?》(Do You Remember?) 當中包括多首膾炙人口跳舞及抒情經典作品,如Fame, Out Here On My Own, Flashdance – What A Feeling等。

劇目主角為港大附屬學院合唱團,製作總監兼音樂總指揮為崔慧儀,首腦為港大附屬學院校長黃德明教授,以及國際知名音樂及指揮家,亦是現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副院長暨創意及表演藝術中心總監陳永華教授。

為了繼往開來、秉承去年巨大聲勢,以及發揚港大附屬學院創校十多年、首辦副學士課程的優良傳統及成就,除了今年繼續以勁歌熱舞會知音,體現課外活動成就外,更誠邀港大專業進修學院駐院藝術家、國際知名女高音饒嵐,以及能演善舞,以往曾為舞蹈老師,現任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常務副院長沈雪明博士為特別演出嘉賓,與學生及觀眾同樂,為今年更高難度的音樂水準及演出,以壯聲勢,包括歌唱、舞蹈、話劇環節等而言。

崔慧儀表示:「黃德明教授在整體音樂事業上大力支持,讓我放心施展造詣,打造一支甚具水準的歌舞班底。本人亦委任學生擔任導演及排舞導師,盡情體現師生融合、教學相長的優良特質,向「學生全人發展」邁進。同時,今次我們在音樂方面有更高、更深入的發揮,意義重大。」

黃德明教授表示:「能夠帶領學院向更優質教學目標進發及成就邁進,本人感到十分自豪。在此,要特別多謝附屬學院榮休教授鄭建輝校長創辦合唱團。」據悉,黃校長連續兩年為演出勞心勞力,使各個製作及演出單位、參與人士、師生等,能在兼顧教學水準及升學比率同時,在課外活動方面,尤其是學生音樂造詣上,也有驕人發展,與有榮焉。

港大附屬學院合唱團歌舞表演本年度征戰各個演出舞台,包括文化中心、大學會堂及大會堂。未來,合唱團會繼續努力,呈獻不同原創音樂及歌舞劇,與觀眾會面。

是次《你,還記得嗎?》(Do You Remember?) 歌舞劇演出詳情如下:

日期及時間:2013年3月30日 (預演)  晚上八時正

                       2013年4月9日 (公演)  晚上八時正

地點:            香港浸會大學 大學會堂  (預演)

                       香港大會堂 音樂廳  (公演)

門票詳情,可電郵  natalie.leung@hkuspace.hku.hk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