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Now新闻》考生报读自资大学或专上院校课程

2022年07月20日

考生成绩未达入大学门槛,可选择自资大学或专上院校的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有考生担心未必稳取资助大学入场券,多报几个课程作保障。

「条条大路通罗马」,考生另一出路是有47000个学额的自资大学及专上院校课程。其中恒生大学设收生中心,考生可即场报名,有机会参加面试及即时得知结果。

校方指会弹性取录未达「3322」入学要求的考生,不少人来报名「买个保险」,包括铁路迷罗同学,他获即场取录。

文凭试考生罗同学:「多重保障吧,很快便取录我了,我觉得是颇开心颇兴奋的事。(恒大取录你修读甚么?)新闻与传播学,我对新闻都有兴趣,特别我曾接受电视台访问、专访过,都令我更了解新闻工作者的工作。」

文凭试考生:「其实我分数是达标的,但我英文科只有2,没有办法,所以来博一博,申请入读大学。」

副学士及高级文凭也是另一出路,在港大附属学院,不少考生收到成绩单后来报读副学士。

文凭试考生吴同学:「我打算读英文的副学士,但不知道会否成功,所以来查询下。」

校方指,今年最受欢迎的课程包括护理学副学士,工商管理副学士和社会科学副学士。

今年和去年一样,考生可以有一个亲友陪同入场,而报名处有胶板分隔,亦放置消毒湿纸巾,给到来的人使用。

报导日期:2022/7/20
资料来源:《now新闻》

https://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48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