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Now新聞》考生報讀自資大學或專上院校課程

2022年07月20日

考生成績未達入大學門檻,可選擇自資大學或專上院校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有考生擔心未必穩取資助大學入場券,多報幾個課程作保障。

「條條大路通羅馬」,考生另一出路是有47000個學額的自資大學及專上院校課程。其中恒生大學設收生中心,考生可即場報名,有機會參加面試及即時得知結果。

校方指會彈性取錄未達「3322」入學要求的考生,不少人來報名「買個保險」,包括鐵路迷羅同學,他獲即場取錄。

文憑試考生羅同學:「多重保障吧,很快便取錄我了,我覺得是頗開心頗興奮的事。(恒大取錄你修讀甚麼?)新聞與傳播學,我對新聞都有興趣,特別我曾接受電視台訪問、專訪過,都令我更了解新聞工作者的工作。」

文憑試考生:「其實我分數是達標的,但我英文科只有2,沒有辦法,所以來博一博,申請入讀大學。」

副學士及高級文憑也是另一出路,在港大附屬學院,不少考生收到成績單後來報讀副學士。

文憑試考生吳同學:「我打算讀英文的副學士,但不知道會否成功,所以來查詢下。」

校方指,今年最受歡迎的課程包括護理學副學士,工商管理副學士和社會科學副學士。

今年和去年一樣,考生可以有一個親友陪同入場,而報名處有膠板分隔,亦放置消毒濕紙巾,給到來的人使用。

報導日期:2022/7/20
資料來源:《now新聞》

https://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48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