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關懷大使」計劃與精神健康活動2017-18

2018年05月09日

為致力提升同學對精神健康的關注和認識,及推廣關愛校園的文化,學生輔導及個人發展服務 (SDCS) 於2017-18學年,推行了一項名為「關懷大使」 (Caring Angel) 的先導計劃。40名分別來自附屬學院(CC)及國際學院(IC)的學生,在接受一連串如精神健康急救、朋輩輔導技巧、團隊協作及活動策劃等訓練後,便正式擔任「關懷大使」。

這一年,「關懷大使」在各校舍內舉辦了各式其式的精神健康推廣和減壓活動,包括安排同學與“狗醫生”會面、展覽、攤位遊戲、問卷調查、向同學派發健康小食及盆栽、和在校園內張貼「心靈健康」訊息等活動。「關懷大使」主動關心身邊同學,以生命影響生命,最終成功在校園內發揮了他們的影響力,鼓勵和帶動了超過1300位同學,參與以上活動,為校園注入力量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