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蘋果日報》文憑試失敗後返鄉始覺自己幸福 尼籍副學士發奮獲「神科」青睞

2019年07月03日

apple-daily就讀港大附屬學院文學副學士(法律學)的Dave及Johnson,早前雙雙獲城大學士課程取錄。羅智堅攝(蘋果日報)

文憑試放榜在即,不少考生都憂慮成績一旦未如人意,大學之門將隨之關上。對許多非華語學生而言,憑DSE成績考入大學更是遙不可及的夢。不過,尼泊爾籍、現時就讀港大附屬學院(HKU SPACE CC)的Pun Bishal(Dave)則希望向世人證明,即使當日在考場上失意,只要繼續堅持努力不懈,副學士也能獲得「神科」青睞。

現時在HKU SPACE CC修讀文學副學士(法律學)的Dave,早前獲城大法律學學士課程取錄。然而獲「神科」延攬的Dave,其升學之路並非一帆風順。他雖在香港出生,但不久便被家人帶回尼泊爾生活,至12歲才得以重返香港升學。熱愛音樂,更曾參與樂隊的他中六時雖曾獲教大音樂系給予「有條件取錄」,但最終仍因文憑試成績不足10分,只能望門興嘆。他試後更一度與家人回鄉,打算找工作謀生。

在國際都會接受過教育的孩子,又豈會甘心「上山下鄉」?Dave直言回鄉後,看到7、8歲的孩子已要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作;即使在學,學校的配套亦相當匱乏,當下才感到是自己是尼泊爾孩子中的「幸運兒」,更應發奮圖強。他最後再與家人商量,幸獲他們再次支持,才得以重返香港繼續努力,由基礎文憑開始,重新起步,「我不想讓自己後悔,即使我知這決定對我父親來說是孤注一擲。」

Dave表示,修讀基礎文憑期間曾想過朝商科課程發展,但因現時從商的門檻隨網絡發展而日漸降低,故轉而選擇修讀專業知識,「學習法律是一項很好的投資。」他亦感謝HKU SPACE CC的師長、同學拓闊了他的視野,並讓他好好裝備自己,應付未來的大學生涯。他亦勉勵一眾應屆考生應要及早準備不同的升學途徑,而且即使成績未如理想,亦不應灰心,因為總有其他出路正等待同學嘗試。

除Dave外,同樣就讀該副學士課程的陳浚昇(Johnson)更以GPA 3.81的優秀成績,獲得城大語言學系文學士(語言學及語言應用)取錄。Johnson表示,以往自己的表達能力較弱,故一直希望修讀訓練語言及邏輯思維的課程,能否成為律師反而是其次。他又稱,一直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期望自己日後能成為言語治療師。

報導日期:2019/7/3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703/5977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