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星島日報》箭術港隊代表 循副學士圓大學夢

2019年07月04日

箭術港隊代表 循副學士圓大學夢 -- 星島日報

文憑試中文科被不少考生視為「死亡之科」,對香港箭術隊代表崔俊杰來說亦同樣,自稱「理科人」的他在兩年前的文憑試,考獲最佳五科共二十三分成績,但因中文科僅獲第二級,未能直升大學而入讀副學位課程,期間兼顧學業和箭術訓練,曾參與多個國際賽事,取得亞軍,並以三點六八分優異成績畢業,終獲兩所心儀大學取錄,冀未來能代表香港出戰奧運。

  在香港大學附屬學院修讀生物醫學科學副學士課程的崔俊杰,中學時已學習射箭,高中除必修的核心科目外,選修物理、生物和化學純理科課程,習慣每個題目都能以邏輯推理前因後果,或通過計算得出標準答案;但面對中文科,形容自己毫無把握,「考中文如同賭博,遇上相對簡單的試卷或能及格,但更大機率是面對不明所以的題目。」

  一語成讖,崔俊杰在文憑試最佳五科獲二十三分成績,但中文科僅獲二級,未能入讀大學,「兩年前自己並非香港箭術代表隊成員,未能以優秀運動員身分直升大學。」雖然「繞遠路」入讀副學士課程,但今年以平均三點六八分的平均積點(GPA)畢業,同時獲理工大學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及香港大學理學士(分子生物及生物科技)取錄。

  在修讀副學士的兩年間,崔俊杰兼顧學業和箭術,曾多次代表香港出賽,去年參加「東南亞射箭錦標公開賽」男子複合弓排位賽,以一百三十六分獲得亞軍,更打破香港紀錄,「短期希望出戰二二年亞洲運動會及二四年奧運會。」

報導日期:2019/7/4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2028578-教育-箭術港隊代表+循副學士圓大學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