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都市日報》22分女生為興趣 棄學位取副學士

2019年07月08日

Paris(左)與恩師張經緯合照(陳展琪攝)

「大學夢」是不少莘莘學子的願望,但去年文憑試取得 22分的劉翠兒(Paris),雖然能成功考入城大市場營銷學系,但她有感自己對商科不具興趣,毅然選擇港大附屬學院語言及人文學科副學士,現獲港大社會科學院取錄。Paris認為,過去一年雖然艱苦,但這段旅程讓她學會感恩。

Paris表示,副學士課程比起文憑試的「一試定生死」更為適合她,課程例如論文的寫作方式與大學訓練相似,令她們更易銜接。她坦言,過去曾因為家人有微言而培添壓力,但一年內始終堅持所想,令自己變得更加堅強,亦深感決定沒有做錯。

家人有微言 培添壓力

Paris 的恩師,社會科學文化與媒體講師張經緯認為,副學士的同學較為懂事,入讀課程大多因一時失手,所以他們十分珍惜機會。

港大附屬學院過往有3分之2副學士學生能升讀資助大學,學院未來會開設多個新課程,包括航空,土力工程,電競產業和數據科學,以迎合不同學生需要。

報導日期:2019/7/8
資料來源:《都市日報》
https://www.metrodaily.hk/metro_news/22%E5%88%86%E5%A5%B3%E7%94%9F%E7%82%BA%E8%88%88%E8%B6%A3-%E6%A3%84%E5%AD%B8%E4%BD%8D%E5%8F%96%E5%89%AF%E5%AD%B8%E5%A3%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