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附屬學院鼓勵考生盡早報讀心儀課程 積極規劃升學出路

2015年05月19日

港大附屬學院公佈,截至昨日(5月18日)為止,共收到接近7,700份申請,數字較去年同期輕微上升。學院呼籲未有預先遞交申請的同學積極籌備,把握入讀心儀學科之機會。

學院發言人指出,目前較受歡迎的副學士課程包括:工商管理、社會科學、理學、文學、護理學及生物醫學科學;而高級文憑課程則以普通護理高級文憑(登記護士)、牙科衞生護理、航空學、工程學和翻譯及傳譯較受歡迎。當中競爭最為激烈的普通護理高級文憑(登記護士)及護理學副學士,分別錄得41及11人競爭一個學額。

今年,學院將推出全新的出版及媒體實務高級文憑課程,為有志投身出版行業或媒體工作的同學,提供專門知識及業界需求的技能,讓他們認識出版程序、廣告和社交媒體策劃等,並對傳媒的使用及運作有更全面的視野。課程科目涵蓋媒體寫作、設計、營銷、媒體環境、出版和廣告規劃。

此外,學院今年開拓「國際學位直通車」計劃,讓合資格的工商管理副學士畢業同學,直接升讀美國南伊利諾州大學艾德華村分校 (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Edwardsville) 相關課程的三年級,修讀兩年便可完成學位課程。

第二階段的教育局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於5月25日才展開,有志報讀本學院課程的同學,現時仍可透過學院網上平台()或親臨學院教學中心遞交申請表格,以便放榜後能以冷靜心態應對升學出路。學院會優先處理,放榜日前收到之報名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