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I DREAM therefore I AM》<br>音樂會圓滿結束

2013年04月12日 大會堂

 《你,還記得嗎?》劇目中,無論是劇本編寫、舞蹈編排、道具製作、演出排練等,都是由港大附屬學院合唱團近百名師生負責。學生們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副院長暨創意及表演藝術中心總監陳永華教授,以及製作總監兼音樂總指揮崔慧儀女士的帶領下,經歷逾半年的努力,把歌舞劇完美呈現觀眾眼前,充份體現學院通才教育的熱誠。本學院駐院藝術家、國際知名女高音饒嵐,以及現任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常務副院長沈雪明博士,亦擔任特別演出嘉賓,為活動劃上完美句號。


除了附屬學院學生的精湛演出外,是次音樂會有幸邀請到青年音樂訓練基金會主席蕭烱柱,帶領基金會聯合樂團即席以中西樂器演奏,為大會揭開序幕。期後,國際知名女高音饒嵐女士、資深男低音陳晃相先生、資深男高音簡頌輝先生等,在由陳永華教授指揮的香港弦樂團伴奏下,演唱多首耳熟能詳的百老匯音樂劇名曲,當中包括孤星淚(Les Miserables) 的《I Dream a Dream》、《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 的《Climb Every Mountain》,以及歌星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等。

轉載文匯報四月廿五日報道

一齣由香港大學專業進院學院主辦、由該院轄下的附屬學院合唱團演出改編自《Fame》的創作音樂劇《Do You Remember?》,為該校周年演出主題「I DREAM therefore I AM」點了題。

《Do You Remember?》最使人看得痛快的是群舞部分,首場的家裡群舞、次場的餐廳群舞與尾場的沙灘派對群舞,都可以使觀眾被幕前的青春氣息所感染。這三組群舞,構成了整個劇的架構與規模,並選用了《Fame》、《Out Here On My Own》及《Flashdance─What A Feeling》等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為舞步旋律,尤其是那分明與躍動的節奏,靈活地嵌入了踢踏舞、街頭舞、社交舞、森巴舞、現代舞等多種舞蹈元素,編排成齊一、悅目與具強烈動感的效果,成功地使年輕學子有最大限度的發揮;營造一種熱烈與青春的群體氣象。這種效果,使人不難相信該合唱團的編、導、演人員,在排練時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時間與心思。這種情況對專攻副學士課程的學生而言,尤為難能可貴。

師生校友同上陣《Do You Remember?》的另一個可貴之處,是師生校友同台演出,且表現出無間的默契。學院副院長沈雪明扮演母親一角,露出一身好舞藝,提腿、落腰、轉圈,皆揮灑自如;著名女高音饒嵐作為駐校藝術家,在劇中扮演饒老師,為鼓勵女主角追夢高歌一曲,她充滿穿透力的歌聲,悠揚明亮;而扮演舊同學Fernado的是該校校友Lum Sik-yacht,舞藝嫻熟、流暢與紮實,他的領舞與群舞,透露出專業舞者的形象;擔綱侍應甲的高級講師李國標,對白輕鬆風趣,舞動收放自若。上述4位的參演,正好與學生群體建立更多的了解與磨合,這才是最具意義的。

對劇情安排需一讚的是「笑位」,諸如侍應甲與顧客半中半英的風趣而簡短的對答,體型細小的老闆娘(Koon Wing-tung飾),硬要與身型高挑的顧客甲進行手臂的角力,又引來滿座的歡笑聲。Wing-tung扮演的老闆娘個性突出,身體語言多樣,包括眼睛、肩膀與身段,成功表現出角色的好勝與潑辣,贏得不少喝采。劇力有待加強《Do You Remember?》劇本的創作,主題明顯是鼓勵年輕人「我要高飛」,趁著風華正茂之際,為自己的夢想作不懈的努力,包括暫時捨棄某些唾手可得的安逸與幸福。文. 洪建明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04/25/EN1304250027.htm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