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附屬學院推八項新課程 開辦全港首個生物醫學科學副學士

2013年05月09日

港大附屬學院於新學年開辦八項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新課程除涵蓋文、理、商及新媒體外,當中更包括全港首個生物醫學科學副學士課程,為莘莘學子提供更廣泛的課程選擇。學院並將於新學年增設附合香港護士管理局要求的實習室及擴充理科實驗室,以配合同學的學習需要。

護理學參照港大課程設計

將於今年九月開辦的健康科學副學士課程,設有兩專修主題:護理學及生物醫學科學,課程由學院校長、香港大學生理學系前系主任黃德明教授牽頭。由香港大學前化學及動物學教授李素華設計及擔任顧問的護理學,課程結構與香港大學護理學第一及第二年相若。內容涵蓋人類解剖學及生理學、基本臨床護理、成人護理等。修畢課程的同學有機會升讀護理學學士五年制課程的第三年。

學院更會安排學生到醫院、提供次急症服務的醫院、社區診所、老人院或健康護理中心進行實習,或擔任醫療文書工作,照顧病情穩定的病人(如長期病患者),或擔任初級衞生保健護士工作。

全港首辦生物醫學科學課程 

生物醫學科學課程為全港首創的副學士課程,由香港大學理學院前副院長馬正勇教授設計及擔任顧問。修畢課程的學生有機會升讀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士課程,或直升香港大學理學士四年制課程第三年,亦可選擇獸醫學、藥劑學、生理學、生物、物理等有關生物醫學的本地或海外大學學位課程。

優化實驗與實習設施

為配合課程發展需要,學院亦在硬件上進行優化。把目前佔地二千多平方呎的實驗室擴建至逾五千平方呎,打造成媲美大學水平的理科實驗室,同時增設符合香港護士管理局要求的護理實習室。實習室將按照醫院病房標準佈置,設有病床、醫院常用醫療儀器及設備,讓同學能掌握照顧病人的基礎護理技能。

校長黃德明教授表示:「我們希望憑藉軟件及硬件的配合,讓修讀健康科學副學士的同學,對所修讀學科有更全面及深入的認識。學院早前更與港安醫院簽定合作協議,該院將會為學院就讀護理學專業的同學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不論在繼續升學或就業上,都更容易接軌。」

首輪E-APP 5月19日截止申請

學院提醒有意報讀副學位課程的應屆考生,盡早在放榜前利用教育局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報讀心儀課程,以便有充裕的時間作更佳的準備,而學院亦會優先處理於放榜日前收到之報名申請。

九項全新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一覽:

副學士課程

  • 健康科學(護理學)

  • 健康科學(生物醫學科學)

  • 文學中國語言、文學及文化

  • 文學韓語及韓國文化

  • 社會科學環球及中國研

  • 工程電子工程學

高級文憑課程

  • 商業學經濟學

  • 新媒體與傳播

  • 產品設計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