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now新聞》於2019年7月3日有關港大附屬學院學生分享之報導

2019年07月03日

今屆中學文憑考試(DSE)下星期放榜,考生及早籌劃升學路,做好部署便可減少不必要的憂慮。我們找來兩位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畢業生分享經驗,他們一度失意於DSE,後來在港大附屬學院修讀感興趣的科目,經過兩年努力順利銜接升讀心儀大學的學位課程,踏上求學成功路。

去年畢業的Loretta,現為中文大學翻譯系三年級學生,回想當年「剛考完DSE後,也知道自己表現不是太好,所以感到徬徨…」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認為,「與其不能派到心儀學科,不如利用時間到自資院校,或附屬學院修讀有關學科,再爭取機會銜接第三年(學士課程)。」

【DSE放榜】升讀大學途徑多 港大附屬學院校長:應揀選有興趣科目 - Now 新聞

將於今年畢業的Eden已經收到科技大學計算機工程學,以及中大工程學有條件取錄,兩年前入讀港大附屬學院,讓她找到自己的目標,「當時我仍未決定自己興趣或發展方向,希望選讀這間學校,學習到更多相關知識後,發掘到自己的興趣,再決定將來修讀的科目。」

陳龍生校長指出:「就每個課程設計,我們首先會參考各香港院校相關課程,是否可以讓畢業生繼續進修,進入第三年本科學位,亦同時兼顧人力市場需求。」

貼近市場需求 課程多元創新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近年看準就業市場需求,開辦四個新課程,包括土力工程、數據科學、航空及飛行,以及越來越流行的電子競技。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是首間為DSE畢業生開辦電競副學位課程的院校,課程內容包括編寫電競程式、舉辦電競活動等。陳龍生校長形容電競已經成為一門全球性大型學科,奧林匹克也將電競列為比賽項目,強調課程絕不是教人「打機」。

學院與政府部門、工商業團體,以及業界有緊密聯繫,會就課程設計交流意見,務求令課程內容切合業界要求,又會安排同學到不同機構實習,讓同學有實戰經驗。課程內容及定位清晰,對畢業生繼續升學或就業都有很大幫助。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在2018年分別有85%及62%畢業生﹐成功升讀全日制學士課程,當中有65%能入讀八間資助大學。

課堂著重互動 課程內容實用

Loretta認為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的老師,上課時著重互動,課程內容亦很實用,「我覺得這裡的老師令我欣賞的地方,是不止把教學看為一份工作,他們亦十分關心學生。我們的課程主任會與不同大學,商討課程的標準、內容,盡量符合大學標準,令我們銜接學士課程後更容易適應。」

Eden對能夠達成入讀大學的目標感到很高興,又感謝講師的教導,「這裡的講師都很好,他們都會安排額外時間,例如考試測驗前,會給予時間讓我們發問不明白的地方,可以令我們準備得更好去考試,或更明白上課學到的知識。」

DSE即將放榜,Loretta和Eden建議同學們做足準備,預先報讀心儀的大專課程,如果放榜成績未如理想,仍有很多升學出路,可以達成入讀大學的目標。

報導日期:2019/7/3
資料來源:《now新聞》 https://news.now.com/home/life/player?newsId=35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