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新任校長的話

2014年09月16日

LS Chan

作為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新任校長,本人謹代表學院全體教職員歡迎各位同學在2014/15學年抖擻精神,開展新的旅程。

我們為本港及其他地區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深受各方的讚賞和肯定。學院致力發展全人教育,使學生將「德、智、體、群、美」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們培養他們的求知慾,更幫助畢業生充分發揮潛能,達至終生學習。

港大附屬學院是一所提供初級本科生教育(即首兩年學士學位課程)的院校,學院所有課堂均以大學的模式進行。同學完成兩年的學習後,就已經擁有足夠能力銜接學士學位的第三及第四年課程。此外,學院亦為同學提供全方位的升學途徑,使他們無論在學業或職場上均能應付自如。

學院開辦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一直備受社會各界肯定,學生的表現亦深獲大學和僱主的讚賞和認同。本院同學更教人欣慰的是升讀大學的比例一直維持在高水平。自開校以來,學院畢業生的累計人數超過21,000,其中愈七成人升讀學士學位課程,而個別課程的總升學率更為驕人。以2013年為例,工商管理副學士及理學副學士的總升學率分別達88.9%及78.2%,成績令人鼓舞。

學院取得如此成就,實有賴於兩位前任校長鄭建輝教授、黃德明教授與及老師、同事和同學的努力。成為新一任校長我感到非常榮幸,未來將會帶領學院為學生謀求最好的發展機會,向目標邁進。

我期望各位給同學多一點支持,多一點鼓勵,讓他們在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充實自己,為未來奠下穩健的基礎。同學也要充分利用在這裡所學的技能和知識,好好裝備自己,再展征途!

陳龍生教授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