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Events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AM730》為圓護理夢 兩副學士寧走曲折路

09 Jul 2020

news-images

全球疫情肆虐,各國醫護都成為人民心中的「抗疫英雄」,有人因「怕死」而放棄醫護夢,但亦有人只為加入行列,寧行較曲折路。今年於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護理學副學士畢業的李美雪(圖右)及伍凱琳(圖左)雖獲大學取錄,但一心只想做前線醫護,於是報讀護理學副學士,其後更獲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護理系學士三年級的入學取錄,兩人指,疫情下反而使命感更大,更想貢獻社會。
 

李美雪文憑試考獲21分,只獲浸會大學理學士取錄,卻未能入公開大學及東華學院的護理系,李美雪指,因為一直心儀醫學相關的科目,對護理及服務人群的工作感興趣,當時她毅然走上較冒險的路,放棄了浸大的學位,改為讀護理學副學士。她坦言,決定之初亦感壓力,但幸得家人明白,兩年副學士生涯中,先後到護老院實習,又到將軍澳醫院做義工吸取經驗,最後以高於3.5的學業成績平均點數(GPA)畢業,更同獲港大及中大護理系學士取錄。她最後選了港大,她指,港大的教學醫院是瑪麗醫院,料可遇到更多奇難雜症。疫情下醫護執勤或對健康帶來一點危險,她指:「艱難的時刻更需要有人挺身而出,自己都想成為一分子,會願意加入Dirty Team。」

伍凱琳文憑試亦考獲20分,未獲公開大學普通科及精神科護理學系取錄,但獲公大社會科學學士取錄。受任職護士的媽媽影響,加上小時候妹妹意外離世,令她更堅定以「白衣天使」為目標,最終亦是選擇先入讀HKU Space護理學副學士。她坦言,「最終仍是想升上大學(護理系),自己在DSE失手,希望在跌倒的地方站起來,但護理這一科『條條大路通羅馬』,即使最後入不到大學都有很多課程可選擇。」

她最後以GPA3.7獲港大及中大同時取錄,超出預期,其後決定入讀中文大學,又指在疫情下,投身醫護界的使命感更大,認為自己做的每個決定影響亦會更大。

報導日期:2020/7/9
資料來源:AM730

https://www.am730.com.hk/news/%E6%96%B0%E8%81%9E/%E7%82%BA%E5%9C%93%E8%AD%B7%E7%90%86%E5%A4%A2-%E5%85%A9%E5%89%AF%E5%AD%B8%E5%A3%AB%E5%AF%A7%E8%B5%B0%E6%9B%B2%E6%8A%98%E8%B7%AF-22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