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Events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大公報》DSE失手 副學士生「翻身」圓入U夢

14 Jul 2020
圖:港大附屬學院講師張慧欣(中)稱,院方會提供各種資源協助學生銜接本地大學\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香港中學文憑試下周三放榜,今年考生在社會事件和疫情雙重打擊下,成績難免受影響。梁景楠曾在文憑試失手,其後報讀副學士課程,經過兩年努力,今年暫時已獲港大、中大、科大及城大共五個學位取錄,可謂「贏足九條街」。他以過來人身份提醒考生,一時失手沒關係,香港升學出路多元化,透過選讀自己有興趣的課程,依然可以追尋興趣和夢想。

  獲五大學取錄

  梁景楠從小對物理、電腦及電子相關學科有濃厚興趣,志願成為電子工程師。他參加2018年文憑試時,最佳五科只有16分,加上英文科失手得2分,未獲大學取錄。當時他一心重考,但父母卻建議他報讀副學士銜接上大學,追尋興趣及夢想。在父母支持及鼓勵下,他報讀港大附屬學院工程學副學士課程。

  在修讀副學士的兩年間,他和身邊同學抱着同一信念,就是希望升讀學位課程。在清晰目標驅使下,他日常多看英文節目,課堂上若有不明白的地方,必大膽舉手發問,課後亦會立即溫習課堂內容,加深記憶。畢業專題研習,他撰寫了一個關於微型自動販賣機的應用程式,其GPA達3.65分(滿分為4分),成績亮眼,最後更獲得港大、中大、科大及城大共五個學位取錄。

  能夠獲多間大學爭相取錄,梁景楠認為主因是能夠向面試官表達到自己對學校和有關課程的認識,而且他為人外向,又是跆拳道教練,現時更準備考排球裁判員牌照。他說:「有些人覺得讀工程的人『好宅』,只會死讀書,不會接觸人,但我卻選擇平衡自己時間,讀書時讀書,亦會積極參與很多課外活動。可能亦由此成為一個亮點。」

  另一副學士生鄧詠心亦因文憑試核心科目失手,接受中學老師建議,選擇升讀工商管理副學士。她發奮讀書,實踐夢想,今年最終以「爆4」佳績獲科大和港大的工商管理學系取錄。她鼓勵今屆文憑試考生,雖然一次失敗會帶來挫折與失望,但只要堅持理想,最終也能夠成功。

報導日期:2020/7/14
資料來源:大公報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713/4740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