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Events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附屬學院舉行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表揚接近300名傑出學生

07 Oct 2013

港大附屬學院於上周六舉行一年一度的「港大附屬學院獎助學金頒獎典禮2013」,表揚274名於過去一年在學術或公益服務中表現卓越的同學。逾五百名師生及家長一同出席,共同感受獲獎同學的喜悅及榮耀。

港大附屬學院校長黃德明教授在典禮致辭時表示,感激善長認同學院及同學們的努力:「我們要感謝吳啟宏教授、劉秀成教授、袁卓威先生、盧益光先生、盧益榮先生、盧綺雯女士、麥子豪博士家人及其他獎學金、助學金的捐款者,因為他們的慷慨捐獻,鼓勵成績優異的同學,認同他們付出的努力與打拼精神,同時給予他們實質的支持。」

得蒙各界善長支持,今年的典禮共頒發18項獎助學金。除學術卓越獎、最佳服務獎及多項獎助學金外,學院今年更榮獲永隆銀行基金與有定堂慈善基金捐助,成立「永隆銀行獎學金」和「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贊助人獎助學金」,以及由麥子豪博士家人設立的「麥子豪博士分子生物學傑出表現獎」。

此外,學院今年亦有逾200名同學,獲頒政府頒發近港幣460萬元的「自資專上獎學金」,以表揚他們在學術、才藝發展方面的卓越成就,並支持同學參與外展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