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ews & Events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CCAA Outreach Programme Opening Ceremony

11 Nov 2013 7:30pm - 9:00pm Kowloon East Campus

校友會介紹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友會致力推動畢業生與學院聯繫,加強同學對學院的歸屬感;所有學院畢業生均自動成為會員且費用全免。

分享經驗.回饋母校

校友會定期在校舉辦升學講座,邀請升讀了各間大學學科的畢業生分享「備戰」經驗,讓在校同學最快掌握第一手升學資訊,畢業生亦藉此回饋母校。

廣結校友.擴人際網絡

所有校友會活動歡迎在校同學及畢業生參加,除了促進彼此交流認識外,同時亦讓同學改善溝通技巧,擴闊人際網絡。

校友會格言

本年度校友會格言為“Rally Elites, Spring Up Relationships, Gates and Opportunities”,中文為「承智慧,機萌起」。意旨校友會著重承傳學院學生的智慧及經驗,為畢業生及在校生帶來更多機會及出路;而格言的字首為“RESURGO”(拉丁語「重生」),希望校友會能為會員帶來機遇,開展新旅程。

主席的話

大家好!我是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友會主席黃嘉琪,現正就讀香港城市大學心理學系二年級,很榮幸成為本年度校友會主席。公開考試成績未如理想,把我們帶到了港大附屬學院,然而,這不是一個讓人意志消沉、自怨自艾的地方;相反,正因為我們還沒有到達心目中的「下一站」,學院就是教我們改善自身不足,充實自我的地方。猶記得當年不獲大學取錄時的徬徨無助,幸得幾位學院畢業生的鼓勵和分享讀書及升學心得,使我在學習過程中順利考獲理想成績,更獲得本地大學取錄。因此,我亦希望藉此機會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經驗,提供更多在學及升學資訊予在校學生。

這數月來,我和幹事正積極籌備各項去年大受同學歡迎的升學資訊活動如「U友計劃」及「升U學堂」供同學與校友交流,同時亦開辦新活動如「交換筆記」,希望憑著我們就讀或剛上大學的親身經歷,為同學及校友打造更貼心的活動,同時亦期望受惠同學感受到學院大家庭的關懷,畢業後回饋母校,助人自助。

最後,我在此感謝各位幹事,亦感激校方的支持及幫助,令校友會能順利運作。正如本年度的格言:RESURGO,希望各位明年順利升上心儀大學及學科,「下一站,你的第二人生!」。

CCAA Outreach Programme Opening Cere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