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Events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2012/13年度畢業禮 頒授副學士及高級文憑學銜予逾2,500名畢業生

29 Nov 2013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舉行2012/13年度畢業典禮,向1,433名副學士及 1,129名高級文憑學生頒授學銜,共14名教師榮膺傑出教師獎。此外,學院亦向73名畢業生頒發奬、助學金及嘉許狀,以表揚同學在學術及社會服務上的出色表現。

畢業禮於2013年11月27日及28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焯芬教授主持,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陳坤耀教授及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陳龍生教授擔任主禮嘉賓。

李焯芬教授致辭時勉勵同學:「知識、技能固然重要,但更重要是同學們的個人特質。取錄及聘用你們的大學、僱主將目睹你們為達成目標而顯示的毅力。」

陳坤耀教授亦指出,副學位教育為同學提供優質的初級本科生課程,為同學升讀大學的高年級本科課程,打下堅實的基礎:「本科生教育十分重要,因為它是你們的第二次啟蒙。第一次啟蒙大約發生於你們在幼稚園讀書的時候。你們要明白,世界已經轉變,今天的世界叫作『新經濟年代』。本科生教育不止旨在培訓人才、專業,最重要是培訓你們的個性、一般性或永恆性的技能。」

陳坤耀教授續稱,要迎接「新經濟年代」,畢業生必需要作全人發展:「學生需要以跨學科學習解決問題,培訓分析能力及思考創作能力;並與同學、學院講師、管理層多互動接觸,加強待人接物的技巧;要在本地跨文化環境開放自己,增加國際視野;學生亦需多參加課內活動,不論小組活動或學生活動,也應與學習有關。」

陳龍生教授亦認為,同學可把公開考試的試煉,視為人生的踏腳石,向自己的夢想進發:「這經驗將成為你們人生中最寶貴一堂。同學們永不言棄的精神是實現夢想的必要條件。」

修畢副學士的ALYSSA MENOR和顧啓信,以及高級文憑的韋業賢經過兩年在學院的學習,目前已分別升讀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他們以個人經歷分享,若要獲取好成績升讀心儀大學,必先瞭解自己真正興趣並確立目標,以及付出時間、心血,加上附屬學院學習模式貼近大學教育,有利他們適應大學生活。